期待超久的!!!

終於!!!!

 

068.jpg

 

「你的名字」的預告真的很吸引人,配上「前前前世」真的超感動

第一次看到預告的時候一整個就不好了,眼淚都快掉了(但我在電影院還是沒哭嚶嚶嚶

你的名字電影票.jpg

 

首先還是例行的人物介紹:

立花 瀧(たき) 神木隆之介 

在東京生活的17歲男子高中生,每天都和朋友快樂的度過,放學後在餐館打工。

在2016年和三年前的宮水三葉交換身體,最後漸漸喜歡上三葉。

*男主角

*對一起打工的奧寺前輩有好感

*擅長繪畫,對建築和美術有興趣

 

神木天使的配音真是天籟嗚嗚嗚(美哭

果然他的聲音超溫柔的,而且配合女生的聲音也很可愛,不過我有點出戲(喂

後面那段瀧站在糸守那個湖那邊大喊みつは的那個聲音真的好棒

不對啊我應該要說瀧才對怎麼說到神木天使了?

 

瀧真的太帥了,我只能說瀧真的太帥了。

有種初戀的fu。(抱歉我其實並沒有初戀那種東西)

其實他穿西裝很帥啊,為什麼大家都說不適合???(沒關係那我一人承包)

 

宮水三葉(みつは) 上白石萌音

住在深山「糸守鎮」的17歲女高中生,憧憬著大城市的生活。

在2013年和三年後的立花瀧互換身體,體驗了東京的生活,最後也喜歡上瀧。

*女主角

*和妹妹及祖母一起生活

*父親是鎮長

 

三葉呢,名字很美,甚麼都很美,穿浴衣的樣子我最喜歡(皮膚白真的好適合藍綠色),不過跟瀧交換時被隨便亂綁的馬尾也很帥。

話說,上白石真的是萌音2333

上白石和神木天使真的都很適合這兩個角色,聲音疊在一起的時候也不會有違和感。

三葉就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樣,看到喜歡的人臉就會紅通通的。

然後剪短頭髮那個伏筆我真的覺得好棒,因為是在三年前,所以瀧當然認不出她。

不過失戀就剪頭髮那頭髮就太可憐了2333

 

宮水一葉 市原悅子

三葉的祖母,年輕時也曾「做夢」和人互換身體,可推測這是宮水家族遺傳下來的經歷。

*宮水神社的神官

 

宮水四葉 谷花音

三葉的妹妹。

 

好想叫她四葉妹妹2333(喂

這個小孩好逗,每天早上都看到姊姊又再揉自己的胸2333

彗星事件的八年後(2021年)有一幕是一個雙馬尾的女學生正在上課,我覺得是四葉,總之很正就是了。

 

宮水二葉是三葉的媽媽)

 

奧寺美紀 長澤雅美

打扮漂亮的女大學生,曾對瀧有好感,五年後(2021年)已有結婚對象。

*瀧打工的學姊

 

這個學姊會抽菸真的是不良示範喔小盆友別學XD

我還以為學姊最後會跟阿司在一起(因為一起去糸守的時候感情很好)

結果最後竟然是個路人qwq

求其他追求者的心理面積?

 

勅史河原克彥(テッシー) 成田凌

三葉的朋友,幫助三葉準備炸彈。在2021年和沙耶香結婚。

*暱稱「勅使」

*隱性的機械宅

 

名取沙耶香(サヤちん 悠木碧

三葉的青梅竹馬,負責廣播作業(大概?)。2021年和克彥結婚。

*暱稱「沙耶」

 

這兩個人我放在一起講,他們就像單純的小情侶一樣,在還沒在一起之前,都會先試探地說對方是不是對其他人有好感。

(沙耶香問克彥是不是很期待看到三葉穿浴衣的樣子)

我想克彥真的有喜歡過三葉,只不過和沙耶香相處久了,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長大後的兩人,相處模式沒變多少,而正幸福的討論有關結婚的話題,這都該拜瀧所賜吧,不然糸守的鎮民都活不過彗星的災難。

沙耶香剪短了頭髮,讓我好想她那兩撮反地心引力的小馬尾

 

藤井司 島崎信長

瀧的朋友,看上去很冷靜,一臉學霸樣,卻很熱心。

*和瀧一樣對建築有興趣

 

天啊!!!!

阿司真的帥爆了,而且聲音超好聽的!!!(只差天使一點點而已

三葉剛換到瀧的身體的時候,用錯稱呼自己的方式,喔神木天使的聲音超可愛(不這不是重點

阿司說他覺得那樣的瀧有點可愛!!!

我聞到淡淡的腐味#

而且長大以後的司也是超帥,喔我戀愛了啦,不過我還是愛著瀧的(花心

(我竟然這麼喜歡男配)

話說瀧另一個像熊的朋友高木真太的配音 石川界人的聲音也很好聽喔

 

(參考維基百科)

 

再來就是心得了,一定少不了劇透#

 

一開始還處於放空狀態的我,一聽到OP夢燈籠我就覺醒了(中二

這部電影花了四首歌!!!

每首歌都超好聽的啦我要瘋了。

主題曲是「前前前世」(歌詞請戳這裡)

插曲是スパークル

EP是なんでもないや

看完電影後聽真的超有感覺。

 

畫面一開始,是彗星墜落到糸守的樣子,劃過天空,穿過雲層,直直墜落。

這是最後還會出現的畫面。

只不過一開始誰都不知道這代表甚麼意義,只在心裡想著「要開始了嗎?」。

 

原本只是普通的高中生,竟然和三年前後的人互換身體,這是我沒想到的。

在只看過預告前我還以為他們只是在夢裡過著對方的日子,結果竟然是可以改變對方的生活。

這不是很神奇嗎?

每次換回來以後都可以看到那個不知名的人留下的訊息,難免會在心中留下對那個人的期待,甚至變成一種習慣。

這樣不喜歡上還得了啊,快,直接去登記吧。(到底

 

他們雖然只是在睡覺的時候交換,醒來後就只剩模糊的記憶。

就像漸漸淡掉後就和其他夢境一樣被人遺忘,彷彿真的只是一場夢。

這點我也非常難過。

我也常做夢,在夢裡認識了一些待我很好的人,甚至比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還好,可我醒來後卻忘了他的名字,然後怎麼也想不起來就超懊惱。(彷彿我有病)

所以我非常能理解男女主角的心情,好不容易記起來昨天的夢,過了一段時間又會馬上忘記。

想不起來真的讓人很著急!

 

我喜歡宮水神社的習俗,感覺三葉做起來甚麼都很漂亮。

而且糸守鎮的風景很美也是原因。

(我都偷偷叫那個御神體「圓環」,那個地方最美)

不過三葉卻不太喜歡這樣發展侷限的鄉下,她嚮往的是東京的生活。

 

彗星梗我真的不會膩,再丟更多給我吧!

在不同的時空看著同一顆星,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情。

不覺得超浪漫嗎(嗯?

 

再來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淚點,而是笑點,真是不好意思。

瀧每次換到三葉的身體,第一件事就是揉自己的胸部2333

然後妹妹四葉一打開門就會看到她還在揉(夠了

有一次瀧說了「這樣好像有點對不起她」結果四葉開門的時候他還是揉了(笑死

這時候大家都在笑,炒雞歡樂的。

 

最後一次,瀧喝了三葉的口嚼酒,再次和早在三年前就去世的三葉交換身體。

那明明是很感動的時候我們竟然都在笑!!!

誰叫瀧(在三葉的身體裡)一邊哭一邊揉自己的胸2333

難怪四葉會一直說「糟了」因為她姐要瘋了

不過剔除搞笑成分這地方真的很感動

原本有點嚴肅的氣氛有一瞬間被緩和了不少,不過卻讓人對接下來的劇情投入得更深。

 

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出戲(只有我嗎?)

三葉(在瀧的身體裡)在湖邊大喊「瀧」的名字,因為是女生的視角所以聲音很可愛。

於是就在那麼嚴肅的時候只有我在笑(喂你夠了

天使好萌。

 

除了一些讓我出戲的地方,真真是太好看了。

 

音樂和畫面非常搭,讓人被震撼到(姐姐大人是這麼說的)

我覺得在三葉沒有逃過的那次,和彗星非常接近的時候,讓我的心整個都靜下來了。

特別是在瀧喝下口嚼酒交換的那次,看見三葉的回憶,離彗星那麼近,都可以看見她的眼裡映照出的美麗畫面。

那真的很燦爛(至少在我眼裡),眼淚都快被逼出來。

 

三葉換回自己的身體後再去說服她父親的之後,我們並不知道結果,但未來給了觀眾答案。

三葉沒死啦是要嚇誰?(冷靜

瀧改變了歷史,其實也不算歷史,他改變的是八年前彗星受災的獲救者名單,但他夢醒後卻甚麼都不記得了。

所以三葉是不是成功的說服那個頑固的父親,結果大概就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吧。

總之她活下來了(我說的好爛

 

彗星事件的8年後,瀧終於在兩台電車擦身而過的時候找到他覺得熟悉的人。

他和三葉剛開始一直錯過對方,喔我簡直等不及讓他們相見了

一直迫不及待想要看到HE

誰叫之前要把我虐成狗(本來就是狗了2333

他們好不容易在樓梯的地方找到那個熟悉的fu了,竟然卻還想要裝作沒事!!?

我真的超想催他們的www

不過要是是我,的確也會這麼猶豫不決

尋找了這麼久的事物,好不容易得到了,卻會沒有勇氣。

通常這種時候都要告訴自己,錯過就會後悔一輩子。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根本像是搭訕!抱歉人家是這麼嚴肅#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如果我哪天也厭倦了我的生活,請也讓我和別人交換吧!!!

我也想要一個帥哥!!!


 /


*2017/1/15補

之後我又再看了一次。

覺得再看一次後會有種更好的感覺。

雖然已經知道劇情了,卻會莫名更感動,就像是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有些橋段在第一次沒有認真的想過,卻會越想越深越難過,「啊,竟然埋了這個伏筆……」的那種感覺。

我現在才注意到瀧聯絡不到三葉的那天,三葉的日記裡面寫說看的到彗星,但瀧和她在不同時空所以什麼都沒有看見。

還有在瀧喝了三葉的口嚼酒後又交換了身體,三葉「重生」後才想起自己「曾經」死了的那種不敢相信的感覺,都讓人超級難過的。

不過有些一直想不通的事還是會繼續糾結XD

不是我在唬爛而是第二遍真的會更好看。(好像在推銷喔

話說都要段考了我只是跑出來換氣XD



 

2016/10/24


現在我腦子還有點亂#

如果還有想到甚麼會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