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貓消失,這個世界會得到什麼,又將失去什麼?

  如果我放棄了選擇,讓自己消失,這世界又會如何改變?

  在我跟世界道別前,誰又會是我最想見的人?

 

  這本書大概是我第一本介紹的一般小說,不是輕小說,也不是什麼有關戀愛的情節(要說有也是可以啦,但那不是全文重點)。

  來說說為什麼會突然這麼正經,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哭,連霸王別姬都沒有看哭的我竟然哭了94狂。

  其實也不是因為這本書特別感人,說實在的我其實應該是不會哭的,只是最近哭點變低了,遇到很多事情都會很容易感傷,每次看到難過的事都會想著「活著真好」,一點點小事都會這麼想,看到幸福的事也會感傷,想著這是多麼得來不易,想著要是自己也能這樣那會有多好。

  有點偏了,這可是本主角快死了的小說。

  

  老實說這本書內容蠻少的,我一下子就看完了,而且裡面還有穿插一些可愛的插畫,讓人沒有壓力。

  看完之後我有種快被塞爆的感覺,想到前面的情節,想到故事的開放式結局,就覺得好難過。

  

  為了不讓貓消失而放棄了多活一天的機會。

  聽起來是多麼愚蠢的決定。

  可是那是他和家人共同的美好回憶,還有高麗菜身上乘載著萵苣的身影。(牠們都是貓)

  不過如果是我,也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魔鬼依舊這麼任性的話啦。

  就像書裡有提到的,有些東西消失了就沒有活著的意義。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主角也就會變成行屍走肉了吧。

 

  我今天在廁所的時候突然想到,要是要用讓衛生紙消失來維持我的生命,我應該會選擇死亡(喂  

 

  如果我從世界消失,其實世界也不會改變的吧,世界人口總數這麼龐大,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死去,也有新的生命出現,在這樣的循環裡面,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角色而已吧。

  書裡面的魔鬼說,上帝只花了一個星期創造了世界,而第七天是在休息。

  第七章的標題是「星期天——再見,這個世界」,應該是作者設計好的吧,不過我覺得在這個禮拜中,消失的東西都對主角有一定的意義,所以缺一個都會影響故事的進行。

 

  我看完以後翻到書的最前面,發現了結尾作者寫給父親的信,剛看這本書的時候還以為是給讀者的信,後來才發現這應該就是給主角父親的信。

  雖然開頭並沒有寫「致父親」,卻寫說「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給你的信,沒錯,這是我的遺書。」

  很開心最後作者還願意去見自己的父親,而且是親自把信送過去,這代表著主角已經對過去的事情釋懷了,也解開了自己的心結。

  這樣算是開放式的結局吧,雖然我們都知道主角會死。

 

  不知道魔鬼會不會在主角死後把世界變回原來的樣子,因為要是繼續維持電話、電影和時鐘消失的狀態,那前面那107個和魔鬼交易的人不就讓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消失了嗎?

  那不然原本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我很受不了這種平易近人(?)的小故事,會讓我特別難過。

  有種淡淡的悲傷。

 

  


  

  終於會考完了,這本書是會考第一波。

  有超多心得要打的還沒打,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剛會考完真的超空虛的,之前有太多事想做,現在倒不知道要先做什麼了。

  而且還有點懷念讀書的日子。

  我可能是病了。

  

 

  好啦大家下次再見,我又要開始慢慢地用龜速更新了。

  我是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