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方法派

方法派

  李宰夏(朴成雄 飾)   

  金英佑(吳承勛飾)         


   熙媛(尹勝雅 飾)

我突然很想看然後就付諸行動了!

(海報有很多種版本,每一種都很美,雖然我很想全部都放但是太多了)

 

這是一部由話劇而邂逅的兩人發展出禁忌戀情的故事,最後以兩敗俱傷為收尾,就像話劇中的兩個主角最後的結局一樣。

或許會有人覺得沉悶,因為後半段幾乎都是用話劇在呈現他們的感情,以震撼的演技和獵奇的劇本表達出如同劇裡的愛恨情仇,入戲太深,演到分不清楚現實還是虛構。

我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呈現英佑對宰夏的深愛與死心,也足以看見李宰夏飄忽不定的心情。

不過在拍一些緊張地場景我覺得還能再更刺激一點,太柔和了,雖然光線和小可愛(英佑)很美沒錯啦。

 

第一次見面時的孤傲和不收斂從他眼神裡散發出來,完全看不出之後會變了個人。

反差太大了,這個時候的他還對演戲一點都不上心,經紀人還一直在他們對戲的時候拍照喀擦喀擦,雖然是真的很帥,但是很不尊重其他工作人員!

 

這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李宰夏用他的演技折服了驕衿的男孩。

他雖然知道這個大叔是在演戲,還是忍不住哭出來。

(李宰夏說完台詞後馬上變臉,完全是嫌棄的表情)

原本英佑沒放什麼心思在演戲上面,被這樣的一段表演給震驚到哭了,而且嚐到了李宰夏的溫柔後他就不想再被嚴厲對待,所以他才開始對這份工作認真起來。

前一秒還深情的對待愛人卻又馬上變回嚴厲的前輩,就像糖與鞭子的對比

換做我是英佑,我也會為了這次的經歷而對李宰夏著迷。

 

從試演那次後很明顯英佑就對李宰夏的態度有改變。

他第一次去他們家吃飯的時候就說了:「話劇怎麼可能會有趣?」過幾秒便改口道:「變有趣不就行了嗎?」

他甚至還認真研究了李宰夏推薦的書,從而投入在〈UNCHAIN〉 這場話劇中,站在劇中角色的角度思考,修改一些還不夠完美的台詞。

我覺得這是身為演員很重要的一點,你要非常了解角色的個性和想法,還要從他的角度出發去看待事物。

但是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太懂李宰夏演的到底是Mark還是Water,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我非常不擅長自己看電影,完全處於一種恍惚的狀態哈哈哈)

(我之前看了「累」這部漫畫,好像說到演員都會把自己的角色用螢光筆畫起來)

雖然之前的排練足以讓英佑對宰夏改觀,但他的心理變化也太大了吧!李宰夏動動手指就能把他叫過來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騷操作)

和先前不同的是,英佑竟然自己寫滿了註記,第一次見到李宰夏的時候他可是連動筆都不肯,可見他開始對李宰夏產生敬意或是不一樣的感覺,想討好他或是想被他稱讚。

我覺得這部電影拍得很好(我喜歡光影的變化和吳承勛的臉),但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劇情進展太快,要是步調再慢一點,多一點英佑被吸引的橋段可能會比較合理,但因為電影時長有限,也不能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去。

 

他們去市集的時候宰夏拿著斷手根英佑說:「你不覺得這很像Singer會有的東西嗎?」讓我覺得很還原一個演員的心情。

其實不只是演員,我們追星也常會這樣想,看到有代表性的東西都會在心裡小聲尖叫:天啊這好適合我家愛豆!!!

嗯,不管,反正我喜歡就對了。

 

其實我覺得英佑這個人自己也很有問題……到最後越看越覺得病態。

的確他是因為沒有自由,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沒有熱情,才會沒有感受過李宰夏給他的感覺,但是他對李宰夏的依賴度是垂直飆高的狀態,甚至希望對方能一直看著他。

可以稱得上是迷戀了吧。

在錯過機會後又若無其事地又靠近了李宰夏,這個笑容讓我起雞皮疙瘩。

就是在這天他已經決定要賴定這個前輩了吧。

(英佑第二次到宰夏家裡吃飯)

方法派,就是讓演員完全融入於角色中,把日常生活帶入表演中,演技自然就會很真實又貼近生活。

熙媛和李宰夏在一起這麼久,早就知道他沉迷於話劇,對入戲已經是稀鬆平常了,所以她對英佑說了他們相遇的愛情故事。

在我看來這是在給英佑一道警示,要他別越了線,但英佑只是淡淡地微笑著,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看似忌妒,又看起來胸有成竹。

 

我第一次看他和熙媛對戲的時候是一頭霧水,因為英佑給我的感覺太神秘了,我好像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我竟然有一瞬間以為他是喜歡熙媛的,不然為什麼對她這麼親近,她的表情又這麼尷尬,也太曖昧了吧。

後來我才發現這該不會是在勾心鬥角吧?

熙媛在宣示主權,但英佑不吃這套。

(順便說一句,尹勝雅好美好可愛)

「我討厭小孩和小狗,沒有任何理由地被愛。愛的總量是有限的……」

 唸完台詞後英佑又喃喃的說了一遍這句話,這讓熙媛害怕,趁著李宰夏回家而逃離這詭異的氛圍。

英佑可能在無意識中嫉妒熙媛能霸佔李宰夏的身心,他希望那個位子是他的,而這樣的他常常露出近乎瘋狂的眼神。

喔,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台詞之一,一直在我腦子裡循環播放。

 

金英佑對李宰夏異常的親近,還特別乖巧聽話,被李宰夏哄一哄便不擺架子了。

在這邊能看出李宰夏也有點被吸引住了。

氣氛使然下李宰夏差點控制不了自己,但理智告訴他熙媛還在看呢。

我必須說金英佑真是磨人的妖精(喂)在和李宰夏的互動中眼神都充滿著暗示,若即若離的感覺,他也不說甚麼,就是用眼睛在說話。

特別是一開始兩人的針鋒相對到了現在動作竟然親密成這樣,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x)

後來兩人拉開距離時李宰夏的表情太猙獰了,想要笑著說只是在練習,又沒辦法掩飾自己的內心。

我看了超緊張,對,我就是瞎緊張。

 

拍攝海報時英佑算是更主動出擊,讓李宰夏手足無措,只能被牽著鼻子走。

(黑化了!黑化了!)

我喜歡這麼具侵略性的暗示,這個小哥哥讓我好喜歡。

不過這要換成是女生那目的就太明顯了,每次小哥哥都給我一種妖嬈的感覺XD

 

這裡轉得有點硬,但是也是我最愛的片段。(才不是因為有Kiss的畫面!)

我不太懂為甚麼會有問完人家「你是gay嗎?還親上去的對話,只能理解為他們的感情滿溢出來自然就會碰在一起,也有可能是英佑的回答讓人動容吧。

這邊我就不截圖更多了,有點黃暴,用口頭跟大家說一下他們最後相視而笑,耳鬢廝磨。

為啥要特別說這個呢?因為!看了讓人很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甜甜蜜蜜的戲劇化戀愛(不)看完了心癢癢的,儘管劇情進展超快,但還是有被他們吸引到。

 

一看到這個沙灘就開始虐了!

英佑得到了片刻的自由卻也永久的失去了李宰夏。

你能想像嗎?英佑當時被拒絕的心情。

李宰夏放開了他的手,在記者會上做出了讓他心痛的回答,比起英佑的孤身一人沒什麼好失去,那個男人還有自己的家庭,他不敢為了這段太過美好的感情做出犧牲。

他早該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卻還是盼望著李宰夏會回握他的手,對他說:「我也愛你。」
這一切都讓他那句「你是愛我的吧」難堪。

或許李宰夏只是被這種禁忌的刺激感給吸引住,才會在意識到這段愛情的沉重時抽身。

 

話劇的部分我就不截圖了。

〈UNCHAIN〉根本就是他們兩人感情的寫照,更讓人感到惋惜的是就是這場話劇為兩人搭起了橋樑,卻也因此傷痕累累。

我從以前就還蠻喜歡話劇的,而我竟然在電影裡感受到他們的演技,讓我倍感震撼,甚至也跑去參加話劇(當然並不是什麼專業的)

英佑為了讓自己能夠完美的出演,砸碎了李宰夏和熙媛的定情信物,也扼殺了對介入他們之間的那一絲念想。

但不知情李宰夏卻在表演中多次喊出熙媛的名字,這是一個不專業的舉動,也象徵了英佑的演技的確已經超過他了。

「我成了完美的Singer,你只不過是Walter而已。」他逼真的死讓自己的表演劃下完美的句點。這句同樣是我最喜歡的台詞之一。

現實中的他早在那場記者會上就已經心碎光了。就這麼一句話否定了李宰夏至今使用方法派的成果,具殺傷力而又令人心碎。

金英佑坐上廂型車後只是收起了笑容,他沒有哭,沒有像我以為的那樣哭的心痛,說真的要是他有哭得撕心裂肺我當下一定會跟著的掉眼淚,但是他沒有。

平靜的少了那麼一點震撼。

他贏了,在李宰夏面前裝得釋然;他也輸得徹底,他的心再也拼湊不回來,落得兩敗俱傷的結局。

 


 

如果看完電影的捧油們有興趣看同人的話戳進去就能看了!(推銷

【Method同人】淡漠

 

這部電影應該是去年的吧(如果我沒記錯),當時就想看,但一直到現在才想起來,最近在看一部日劇「大叔的愛」超好笑,和這個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東西,心情不好可以轉換一下。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