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的是一部最近很火很火的小說

原本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沒看小說了,廢寢忘食的學習使我快樂,誰知道這次又被炸出來,而且有件事我怎麼想都覺得可怕(喂

《鎮魂》是有一天突然炸出來的,我是說電視劇,非常猝不及防的我微博全是鎮魂的劇照!然後我就被吸進這個無底洞的坑了,多可怕,我一夕之間就成了鎮魂女孩,劇都還沒追完就花了三天把小說給看完了,慶幸的是我還沒瞎。

 

這部雖然沒有肉,但是超級好看,可以在我心中和魔道並列了,科幻又懸疑還有愛情。完美。

只是越看到後面劇情背景就越複雜,用我的智商來看是一種折磨,但又不想錯過劇情,只好硬著頭皮看了好幾次,主要是越到精采處就越複雜,大家要有耐心啊!

 

含劇透的大意

當年頂天立地的四聖散落人間,大荒山聖崑崙君為了立下大封,用自己左肩的魂火將少年鬼王升格為神來守著大封,自己則只留下不久將離世的元神,就打算這麼犧牲了。

但愛慕崑崙君已久、被升格的鬼王,也就是現在的斬魂使,與神農交易,將崑崙的元神列入輪迴,成為凡人而不至於永遠消失。

故事是開始在五千年後,崑崙轉世——趙云瀾所在的特別調查處,雖然表面是人類的公家機關,卻是處理陰陽兩界的所在。

而為了不打破與神農的協議,斬魂使不能接近崑崙轉世,但他終究還是忍不住,於是化成凡人沈巍,一個大學教授,在趙云瀾的生活周遭偷偷觀察。

後來發生的一系列事情逼得沈巍出現在趙云瀾面前,而這個吊兒啷噹的特調處長、鎮魂令令主竟然對這個美人窮追不捨,即使後來知道沈巍就是斬魂使時也還是大膽的和他在一起。

大封將破,沈巍為了讓趙云瀾陪他同生共死,便騙著他找到他的身世,卻又在最後危急關頭想要犧牲,最後還是被恢復記憶和力量的趙云瀾給救回來的。

(我非常簡短的胡說八道)

 

我必須說,電視劇雖然沒有照著小說去演(廢話這可是需要談戀愛的),甚至很多角色偏離設定,也為了讓沈巍的加入合理化而加了一些新的劇情,但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裏面。

說實話,電視劇的選角我非常滿意,沒有像看到魔道那樣哭天喊地,朱一龍演得很像沈老師的感覺,白宇更是完美呈現我對趙云瀾的幻想。

只是有一點我一定要吐槽!

艾瑪!為啥一定要把陰陽兩界的設定硬扯成架空的「地星」和「海星」阿握草?

你們一口一句「地星人」啥啥的我當場暈倒(不)真想給一張[愛我你怕了嗎]的表情包,原來的設定不好嗎?

唯一值得開心的是沈巍一直勸趙云瀾戒菸,電視劇乾脆就說他在戒了,吃棒棒糖呢。

 

各位應該都知道這是一部被逆的CP,原本我一整個不可理喻,沈教授純潔的像朵花兒呢???

後來我突然懂了那個萌點在哪,還露出了一臉猥瑣的姨母笑,作者您真內行。

 

《鎮魂》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伏筆是真的埋的很好,埋的深還會記得填坑,去哪找這麼好的作者。

就舉老好人小郭的例子吧,郭長城這個人看起來就只是這部小說裡拿來開場,或是暖心的小角色,以他弱雞的能力也只有趙處給他的小電棒能發揮實力(打從心底的恐懼哈哈哈),誰會知道他竟然就是誰都沒找到的鎮魂燈芯呢?這麼牛掰的身分。

既然講到角色,那我就講一下我愛的特調處裡的人,沈老師和趙處就放最後說。

 

簡單的人物介紹(配合電視劇)

小郭剛剛講了,多可愛的娃(不),雖然他總是礙事又幫不上忙的人,但比別人都認真,是個好孩子,出場率算是和主角相當了。

 

和小郭有姦情的楚哥,楚恕之,原本我以為他終於是個正常人了,沒想到竟然是屍王,某方面來說他對小郭非常好,可能是性格互補吧。

但是電視劇把他消瘦的樣子演成黑袍使的迷弟?沒錯,電視劇把斬魂使改叫作黑袍使,老楚大概是他的頭號粉絲沒有錯了。只是明明大家都很怕斬魂使,為啥電視劇裡那種見到大boss的感覺很淡啊,還給老楚加戲。

我偷偷抱怨一句,電視劇把大家都演得好弱啊,還有一些謎樣的反派角色,我還以為是火箭隊呢,屢敗屢戰。

 

特調處我第二喜歡的是大慶(第一是趙處),我倒是對電視劇的大慶非常滿意,超可愛的一隻貓,果真是又肥又嘿,趙云瀾怎麼捨得虐待他。

雖然說這隻貓已經活了上千年了,也是在上崑崙山那次才真的解放力量,化為人形,感覺是正太(打臉

他和特調處的守門人老李的故事超戳我的心,希望大慶能敞開心胸的吃剛烤好的小魚乾。

 

再來是祝紅,我是先看過電視劇的第一集才去補小說,小姐姐很美,讓我一直對她很有好感,誰知道她也肖想趙云瀾的美貌!(不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這個蛇身小姊姊我也不能支持她的戀情!我也想嫁給趙云瀾!但我得說她眼光真好,也喜歡這種不要臉的痞子哈哈哈

另一個妹子倒是有主了,汪徵的故事我好愛,雖然山河錐到底長怎麼樣我還是不確定,但是我總覺得不是長在電視劇演的山洞裡……

桑讚雖然生前心狠手辣,但總結來說是個護妻狂魔,被放出來後非常乖巧。

 

假和尚林靜,其實是個真和尚,說實話我對他印象還好,反正特調處一個個都很牛掰,他也不差,但改編以後就變成了科技天才?說好的愛自拍的和尚呢?

後來想想連陰曹地府的設定都被刪了,佛家思想能存在嗎……

 

終於要講我們的沈老師和趙云瀾了!

沈巍這個人其實有點愛人愛到病態了,繞了這麼大的圈都是為了讓趙云瀾和自己在一起,雖然最後的確是歡樂大結局,但中間還不是和趙云瀾吵了很多次,喔不對,是單方面的賭氣,阿瀾才捨不得罵他。

沈老師的設定一直是溫文儒雅不失禮貌,只有在面對阿瀾的時候非常不自持,對於他當攻這點我已經覺得不需抱持懷疑態度,經過鑑定就是他了

我喜歡作者描寫他對趙云瀾滿溢出來的感情,就是那種望眼欲穿的fu,好像隨時都想親親抱抱我們阿瀾。

可是沈巍不能說出他的身分,這是一段禁忌的人鬼戀(拍案

趙云瀾這個不知情的人還誤打誤撞地想把沈巍,剛好就把到前男友(喔不是),雖然一直被拒絕但還是屢試不爽,要是他知道他以後只有被壓的命運看他還敢不敢追這美人。

趙云瀾是個吊兒啷噹的人,但也就他這種隨興的慵懶態度偷走我們鎮魂女孩的心好不好!簡直比大慶還像隻貓,好想抱在懷裡揉個痛。

電視劇裡朱一龍和白宇都非常好的還原了我心中的那兩個人,雖然我不太喜歡留鬍子的人,但白宇實在是越看越可愛,我已經愛上他了。

朱一龍演的沈巍就是像小說裡描述的那樣文謅謅,雖然變成了生物老師,還是讓人以為他是教國文的,不過他摘掉眼鏡還真有攻的氣場,有種斯文敗類的fu

我不知道鎮魂有沒有打算演他們兩個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反正看過原著的人要怎麼不演成相愛!戲裡面的趙云瀾很明顯還是想把沈老師,幾乎是在調戲沒錯了。

而且有很多原著裡是為了談戀愛才寫的片段,劇裡為毛還要演啊?這不是在給我期待嗎?

為阿瀾煮粥、打掃家裡、搬到他家隔壁,難道這都不算愛情?沈巍看趙雲瀾的眼神分明就是在看前男友好嘛!!!

 

閒話家常

鎮魂一共分成五卷吧,四個聖物的故事加上前因,就夠我看三天三夜了。

我最喜歡的是每一個故事都有圓滿的一個解釋和結局,儘管有些故事很悲傷(李茜),但都很吸引讀者。

這個故事是建立在上古造人遺留下的禍根(吧),直到五千年後才又經歷了一連串的事情回歸平靜。(雖然我很愛看書,但有一部份的我是看不懂文言文的,太複雜的地方我自己看不懂2333)

不過簡而言之,斬魂使是目前人間的大boss,但其實趙云瀾才是更大的創世終極BOSS,只不過一開始沒有人知道,而且特調處的人就算知道自家不務正業的領導是大荒山聖的轉世也依然不放點尊重,反而還是比較怕沈巍,這都是哪來的損友。


我發現大家似乎都很愛趙云瀾失去視力那段,這放在現實生活裡可不是開玩笑的,但放在小說裡的主角身上,特別是這種還能開天眼的人物,就為他的帥提升了不只一星半點。

從魔道就能發現我喜歡這種設定的屬性(曉星塵道長),不過趙云瀾的個性更吸引我這樣單蠢的女孩(自己說)。

不過呢,不只是設定帶感而已,就連細節的描述也都深深的擄獲人心,光影流通還有感情變化,作者通通都涵蓋進去了,一毛也沒欠,特別細膩。


有個問題我想問,為什麼當趙云瀾要幫沈巍偷偷搬家時,發現崑崙鎖裡的藏書閣(?)以後,既然都發現了為什麼不說?還是說是因為他不想拆穿沈巍?

他那種淡漠的態度讓我捉摸不定,為什麼又不搬家了呢?是想等到一切都結束嗎?

不說這個了。

番外三竟然是小郭相親我也是醉了,我從之前就覺得作者好像一直在暗示我們楚哥喜歡小郭,也算是給他一個表態的機會(不)

祝林靜能完美的死裡逃生2333

 

話說我看到論壇裡面大家的評論很多都是在說阿瀾的泡麵口味,等等,你們真的都有嘗試過嗎?!

反正我是不敢的。

 

偷偷說,一開始我看到鎮魂的劇照我其實是一點都不想看,因為我以為這種風格的小說翻拍應該會只有五毛錢的特效,但後來我想想,通常翻拍成電視劇不怎麼好看的小說都是神作等級的(盜墓筆記、鬼吹燈、魔道祖師……),最後還是屁顛屁顛的跑去找資源看小說,誰知道我會變成鎮魂女孩跑去補電視劇還愛上白宇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先入為主,不然會錯過很多好文

還有我這暑假的前幾天全都花在鎮魂身上了,看完真的超級空虛……

 


 

7/19更新

我發現大陸劇組的編劇腦袋思考模式都很怪……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把所有名場面都改的亂七八糟,我前幾天只知道劇版陳情令要空降一個「女主角」出現我就想砸東西了,拜託?女主角?

原本我還以為鎮魂的劇組只會發糖不會搞事,誰知道就來了個睡了一萬年的故事。


我不管!難不成那句「我的小云瀾在嗎」只是給女鬼們壓壓驚的?我受夠了!!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