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得說,作者所給的星際設定其實並不會讓沒看過的人無法接受,是為了迎合男主的機甲設定和某個角色的動物設定;直播也不會影響劇情,就是增添娛樂效果;盜墓也不是正統的那種遇到粽子,反而偏向冒險和解開謎團,有些不能接受盜墓設定的人可以安心食用(雖然我不懂為啥不能接受,但我在論壇有看到有人的雷點是這個。)

我在論壇裡看到很多人批評這部小說,說是沒有作者其他作品好看,但是我得說我不認同!若是說這不是最完美的一本,就已經足夠吸引我了。故事的鋪陳和伏筆還有每個角色和互相的關聯,劇情的轉折、角色的想法等等等都是很讓我著迷的,讓我覺得這本不火很不科學。

我覺得作者給這部小說的簡介不是很完整的介紹,反而還有點讓人誤解,不過看完後我覺得故事內容真的很棒,反正我很喜歡就對了,那讓我來重新介紹一下!

簡單介紹:

杜樂丁前一秒還在和自己發小沈玉趙誠在古墓裡盜墓,下一秒就被自己最信任的沈玉捅了一刀致死。

睜開眼後杜樂丁竟然穿越到了整整60年後,而且地球早已滅亡,他現在所在米勒星德曼帝國,並且身體的主人竟然是一個直播主,而他一睜眼剛好就是被困在古墓裡無法動彈,身邊還有他的搭檔查理——一隻猹。

杜樂丁發現自己所在是和自己生前一模一樣的古墓,在遇難並解開謎題的路上,遇到身穿機甲武器的開掛男神蘇騰,而不知道為甚麼蘇騰堅持要帶他回去。

後來他們一起調查了各種古墓延伸出來的謎題,因為兩人身上都中了古墓衍伸的傷,因此謎題攸關生死,就算危險也不得不解開。

一路上蘇騰對杜樂丁看似面攤的猛烈追求,好不容易打動了杜樂丁,卻又發現蘇騰竟然是因為(劇透劇透劇透)才喜歡他的。

 

好啦我要劇透了,還沒看過的人有興趣自己去看,不要看我劇透!

蘇騰真真真真的是我的菜,我看完小說後天天夢到他(不

雖然重瞳聽起來很難以想像,但我就有看過有人重瞳,而且還是個明星(宋柏緯小哥哥),所以看到這個設定我分外喜歡,特別愛。

首先,我得澄清,其實我壓根看不懂他們出任務的內容,因為我看盜墓筆記的時候也看不懂,只要是劇情複雜和需要耗大量腦力的我通常都無法專心。

所以我只知道他們要找到魚瞳神木和黑影子的真相,還有宋氏皇帝對美男的愛恨情仇(喂)

但是在杜樂丁一步一步尋找他的死亡真相的過程中,我很喜歡作者對角色製造出來的懸疑感:

1.蘇騰和沈玉很像,都會比手語(因為杜樂丁生前是個啞巴,沈玉為了和他溝通而學了手語),對剛穿越的杜樂丁來說是個謎樣人物。

2.時千金和池澤太像了,杜樂丁穿越後第一次遇到和自己生前遇到過的人如此相像的人。

3.宋征根本就和60年前的趙誠一模一樣,而且還知道杜樂丁是穿越過來的人。

如果我是杜樂丁,我絕對會被周遭這些相似性和生前過高的環境給逼瘋,我絕對受不了這樣匪夷所思的情況,我選擇狗帶。

 

一開始我看到蘇騰對杜樂丁瞭若指掌,又和沈玉有很高的相似度(某些方面來說),我都差點以為他是沈玉了!

所以當番外裡說到沈玉喜歡的是女人的時候我大寫的懵逼,因為我一直把沈玉和蘇騰聯想在一起,我還以為沈玉喜歡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杜樂丁(是我想錯了)。

說到番外,其實我不是很滿意沈玉殺了杜樂丁的原因,或許我只是為丁丁感到不平而以,憑什麼他是因為那個女人的幻覺而死,沈玉可是和他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兄弟的感情可不是說散就散了,竟然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死?那我還不如不要知道真相……好吧,我只是太入迷了才這麼為丁丁忿忿不平,不怪作者,作者愛寫啥寫啥。

要說這部和盜墓筆記在我心裡的排名?我覺得不太準,因為雖然這有牽扯到盜墓,但終究探險佔大多數比例,不同類型的東西我們就不要拿來比較啦。

蘇騰和我以為的高冷男神不太一樣,沒想到是個會反過來撩人的帥哥!在電影院裡面不合時宜的那場車我覺得寫的很好,為什麼不寫多一點啊!!!

基本上這本書的所有伏筆都有填坑,也都很合理,就是我不太接受蘇騰喜歡上杜樂丁的理由,對我來說還不到那個讓我尖叫的標準(這種標準並不存在)

不過我也不是來拆台的,我覺得和我心裡一點點小小的落差都不會影響他是好作品這件事。

 

我看完這部都差不多是半個月前了,但我還是很喜歡,有些場景我想想都覺得甜,我也好想和蘇騰在一起。

特別是丁丁內心戲很足,感情線也寫得很好,在丁丁知道蘇騰的爺爺是沈玉的時候,我很喜歡丁丁一時之間不能接受的理由——

雖然在蘇騰眼裡這件事已經是60年前了,對他來說卻只不過是睜眼和閉眼的時間。

所以他很愛他,卻又沒辦法輕易原諒他。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