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魔道祖師要拍真人版了!!!(超級惶恐

  嚇得我趕快看完不然就要失望了(花了2天看完119章我也是很拚命

  既逗比又刺激又感人的 在我心裡可以算是神作 因為我特喜歡看重生文嘛

  而且時隔13年的設定也很燃,不是重新回到人生的某個階段開外掛,而是帶著老公秀恩愛XD

 

  文案: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罵,聲名狼藉。

  被最親近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

  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曾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

  腦殘。

  還特麼的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他決定敬業地做好一名敬業的腦殘。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高貴冷豔悶騷攻X邪魅狂狷風騷受

 

  我看完後還是只覺得超空虛(前幾天才剛看完ACCA13區監察課

  艾瑪這麼好看為什麼不多寫一點!!!

  我得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不去復仇的故事,就像魏嬰(魏無羨/夷陵老祖)對想殺他的人說的,他都死過一次還死無全屍了,難道還被復仇的不夠嗎。

  我覺得我被說服了,而且他自己也有很多自己的掙扎,關於很多自己對不起的人,要說自己並不是故意的又有誰會相信,恐怕也只有藍湛(藍忘機/含光君)會默默的站在他那邊吧。

 

  看完全文加上番外,我又重看了前面一點點,總算是看出來藍忘機到底是怎麼發現他是魏無羨的XD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藍忘機會喜歡魏嬰這種流氓類型的人(撇除性別不談

  但總的來說,藍忘機對魏嬰是真好,不管是什麼時候他都是個稱職的好老公哈哈,也正因為他話少又面癱,魏嬰才會想捉弄他,這兩人從個性上就很互相吸引。

 

  這部有太多太多我喜歡的點了,也沒辦法每個都列出來(因為全部都很喜歡)

  像是含光君的酒量和醉酒後的事情,還有兔子和抹額背後的故事,小細節都讓人覺得溫馨。

  還有伏筆和回憶殺的時機,人物鮮明的個性,劇情走向等等等,我都覺得喜歡的不得了,就像魏嬰喜歡含光君那樣。

  我稱呼這樣變來變去眼睛很花吧

 

  我算是相信了金光瑤聶懷桑就是幕後黑手的事了,雖然我也提不出證據。

  但若真的是這樣,那他到底算做了好事還是壞事阿(黑人問號

  至少夷陵老祖又重回到了世上,還和藍忘機在一起了,這就足夠啦,而且也差不多和江澄解開心結了吧。

  江澄和魏嬰是很悲傷的友情呢,魏嬰也算是害死了他全家,但也救了他一命,甚至把自己的金丹給了江澄。

  而江澄為什麼又跑回去蓮花塢被溫家人抓到,這又是個哭點了,他為了救魏嬰而被抓走,魏嬰又為了救江澄而剖了金丹。這都是他們埋在心底不能告訴對方的事。

  我一開始一直不懂為什麼魏嬰總說他若不修鬼道就沒有其他路了,我還以為是因為他被追殺和有一堆仇家,才知道是因為他沒了金丹,根本沒辦法使用靈力。

  不過既然他已經被反噬了一次,那莫玄羽的身體會不會也重蹈覆轍啊?

  還是擔心一下藍二哥哥所說的「天天就是天天」吧2333

  

  這裡面有很多悲劇。

  1)藍忘機喜歡魏嬰可是魏嬰不知道(這真的悲劇

  2)溫寧突然發狂殺了金子軒

  3)要殺魏嬰的人錯殺了江厭離

  4)魏嬰答應過江澄會一輩子做他的下屬,組成雲夢雙傑,但魏嬰食言了

  5)藍曦臣一直以為金光瑤是他的好二弟

  6)金凌的父母都是被魏嬰間接害死的,卻又不想討厭他,處於一種掙扎和糾結

  7)溫情姊弟被牽連進去替魏嬰自首死了

  8)曉星塵救了薛洋還被逼死,阿箐最後沒能逃出薛洋的魔掌,宋嵐被曉星塵誤殺

 

  我覺得最讓我難過的事曉星塵的故事,可是我還是要說說江澄。

  從他們還是很好的朋友的時候,江澄就已經很忌妒魏嬰了,父親的偏袒,還有魏嬰的才華,都是江澄比不上的。

  所以他還以為真的能像魏嬰說的那樣,他作宗主,魏嬰一輩子做他的下屬,他們還是朋友。

  可是從魏嬰回來後就整個變調了。

  在亂葬崗練成鬼道的魏嬰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魏無羨了。  

  儘管他脫離了江家,還是有跟江澄聯絡,但在那之後他竟然控制不住溫寧而害死了他的姐夫,一連串的事後又害死了他姊姊。

  這麼看來魏嬰還真的很會闖禍,好像人都是他害死的,可他又何嘗不痛苦了。

 

  虐的不要不要的,幸好重生後還有藍忘機陪著魏無羨,不然這個人要怎麼獨自承受。

 

  再來是更大的悲劇。

  我還是不懂薛洋為什麼會想殺曉星塵,有到恨的地步嗎?

  這個人未免也太記仇了吧,什麼都要滅門那我長太醜你是不是也會記上一筆==

  曉星塵對他這麼好,為什麼薛洋這混蛋可以忘恩負義到這種程度。

  不過我總覺得薛洋是喜歡他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這麼覺得。

  可是在宋嵐被霜華(曉星塵的劍)刺中的時候那揪心的感覺完全不覺得薛洋還有人性,要是曉星塵知道自己殺的是誰肯定會崩潰,他也的確是自盡了。

  在這種情況下我仍然要站一下宋嵐和曉星塵的CP,誰都不能阻止我!!!

 

  幸好有虐也有甜,有健康也有傷身2333

  藍忘機和魏無羨這對也是沒誰了,炒雞可愛。

        到底被金光瑤當人質的那段是在幹嘛XD 我竟然有一瞬間不懂他們真的被抓了嗎(黑人問號

        夷陵老祖的臉就丟在明明自己超危險了還拚命對藍忘機說的那句:我剛剛是真的想跟你上床!

  幸好是HE不然我就要吐血了,在這種情況下被殺就神作了(雖然本來就是神作),我還能相信誰?

        我們家(?)含光君也真是太寵妻了,不能稍微阻止你老婆發瘋嗎?

  番外的那篇香爐,讓我們知道平常禁慾的含光君在夢裡有多麼……奔放(並不是!

  但是魏嬰在旁邊看的反應也太可愛了XD

  

  咳咳,所以最後我問一下,陰虎符到底怎麼啦??

  依舊是黑人問號。

 

  我這人非常不擅長看書又很愛看,每次都會漏看一些東西,說不定我可以再重看一次呢

  因為在重看也還是會很好看,神作啊!

  我後面有補充超多東西!還沒說完呢!


 

 11/17更新

魔道祖師之陳情令??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就看看你們如何去掉BL的元素!(心已死

藍二哥哥追了十三年的老婆變回兄弟,真的快要氣死!

(下面是在微博的截圖)

我快吐血,連沙海全職高手都要翻拍……

這樣我對楊洋又愛又恨的……

原本以為身為稻米已經對翻拍無力吐槽了,沒想到還是越想越心痛!

還我天天!不是天天做兄弟的天天!

我覺得很有可能會加新的女角,越想越可怕。

最好不要是汪機和wifi都有各自的女票,這樣我會直接暈死。我選擇狗帶。

天啊,能不能給我一點段考前的安寧?

還讓不讓人愉快的學習了?

只能用表情包表達我的痛苦!

 

我也就是小小的(?)抱怨一下,希望大家能尊重翻拍,然後愛原作!

我講的好沒說服力……

 

2018/4/25更新

我心中再次萬隻草泥馬奔騰

好吧 我心本善 我只不過是哭了而已

顏值是毫無疑問能過關,但是我覺得不太適合角色qwq

特別是我現在突然很不想看創造一零一了

狗蛋 這比盜墓筆記真人版還讓我心痛,果然我還是太年輕,眼睜睜看著從魔道祖師變成陳情令,什麼都做不了

(我甚至還有種想看的衝動我一定是瘋了)

 

_7/14更新

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小說二刷XD

 

前幾天看完鎮魂後有股衝動叫我回去補魔道祖師,我就又熬了三天三夜把他看完XD

之前沒看懂的都差不多搞懂了,連藍忘機身上的傷都搞懂了(之前一直不知道到底是哪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魏無羡會突然發狂殺了那麼多人,現在終於海闊天空)。

 

大概知道劇情後又有不同感覺,我覺得墨香銅臭真的很厲害,一邊寫一邊想也能把一個規模這麼大故事寫完,而且回憶和正敘穿插也不突兀,甚至讓人沉醉其中(是我浮誇了嗎?)

其實如果作者只是想寫傻白甜的戀愛故事,大可以不要寫這麼多悲劇,甚至是曉星塵那段都其實可有可無,不過作者還是寫了,而且寫的很棒,真的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完整的故事,而且不僅僅只是戀愛,還是人生雞湯(是我浮誇了。)

 

我覺得魏無羡是本故事最大的悲劇,他是歧山溫氏最大的受害者。

要是沒有溫家人蠻橫殘暴的行徑,江澄的父母不會死,他和魏嬰也不用逃跑,也不會發生江澄為了救魏嬰而被化去金丹,魏嬰更不用剖丹走上鬼道,發生控制不住兇屍而血洗不夜城。

要是沒有溫家,江家人都會好好的,江厭離能和金子軒一同把金凌拉拔長大,江澄也不會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反目,魏無羡也不會被鬼道反噬。

全部的壞事都繞著魏無羡走,只有藍湛是他在生命走到谷底的一道清光。

 

我覺得墨香銅臭埋伏筆的功力不比皮皮差(沒有要比較的意思)。

①藍思追就是當年魏無羡照顧的小孩、溫家的後人。

②藍忘機在血洗不夜城那天護著魏嬰到後來他重生後也是一直陪在他身邊。

③江澄換丹和救了魏嬰。

④金光瑤的身世和報仇動機。

之類的,我簡單的說一下而已,重點是我這次看的比上次還腦袋清楚,特別是在猜測聶懷桑是不是策劃夷陵老祖復活的人那時,我還真看出了一點雞皮疙瘩。

雖然番外的肉也很好吃,劇情也很對我胃口,但我一直想知道金凌到底有沒有對魏無羡說出他沒說出的話(因為他一直找不到人),也想知道藍曦臣最後怎麼樣了。

我真的好喜歡魏無羡活潑的性格,黑化那段也很喜歡,我也喜歡藍二哥哥喝醉酒的樣子,他大概喝醉了三次。

真的推薦大家看,還希望電視劇能好看。

 

2019/06/29更新

我一直是個沒什麼底線的人,很多事情咬咬牙翻翻白眼就閉嘴了,但我憋不住了!

之前我看了第一季的動漫,雖然忘羨戀愛的主線被刪了,但劇情和音效各種盛大的場面我都被驚艷到了(沒有浮誇),我一直在等第二季(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後天開播?)

就連漫畫版的我也有在快看上面追,雖然緊湊的感覺沒了,總歸是離原著沒差太遠,甚至可以說是除了談戀愛都很還原。

然而!然而!我今天終於忍不住偷看了電視劇!(因為肖戰很帥而且薛洋的演員是我們家小可愛)

結果就是我只看了三集卻傻爆眼,我先說我沒有針對演技和演員,畢竟大家現實中都是帥哥,只是我認為不是很適合角色,我個人認為金子軒的角色有點ooc,粉絲別打我!看了這幾集我倒是有點認同肖戰演的魏無羨了,雖然還是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江澄我也覺得可以,只是雲夢江氏的制服怎麼不是紫色的!;思追從頭到尾都在當和事佬,非常可愛又溫柔,完全可以!(偷偷說一句我還是覺得沒有人可以演汪机)

跟大家報備一下我覺得哪裡改的很誇張(我只說前三集的部分):

1)說好的13年怎麼變成16年了呢?

2)原著裡寫說魏嬰被莫玄羽獻舍,所以是莫玄羽的模樣,沒人認得;電視劇改成他重生後還是自己的模樣,因為莫家人沒看過莫玄羽長大的模樣,所以看不出那是魏嬰,但是他還是有可能會被藍湛和江澄認出來,所以要一直戴著面具,excuse me?

3)聶大哥的左手被斷定是劍靈?不是凶屍嗎,那到時候要怎麼把聶大哥的身體拼完?

4)藍湛的琴怎麼可以揮一下就消失!他不是應該一直揹著嗎?

5)魏嬰說他和藍湛封印過食魂天女(然而原著裡沒有)

6)回到16年前(配合電視劇)魏嬰在去姑蘇報到的途中那段演得特別久,明明原著中沒怎麼提到過,而且江厭離怎麼也跟去了?

7)金子軒哪是第一眼看見江厭離就那麼心動!他明明就不是這麼有禮貌的好男人!

8)綿綿本來就是蘭陵金氏嗎?是我漏看了嗎?而且他們的初見明明就不是在那裡!

9)電視劇設定的是在魏無羨之前就有人在修鬼道,而且那個人還是薛洋,在替溫若寒做事,幫他練「陰鐵」,別問我,我真的不懂這是甚麼!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一到姑蘇就有案子。

10)溫若寒安排溫情和溫寧到雲深不知處假裝求學其實是要找線索,恕我直言,我不能接受他們這麼早出場。

 

其實我看到這裡差不多就有點害怕了,天啊,編劇到底想要幹嘛?這難道不是強行讓男主角們和溫情相處的大好機會嗎?

雖然改編成電視劇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最起碼我不會硬要忘羨在一起,但是我非常希望他們能盡量還原原著的劇情,又或是不要利用一些本來輕輕帶過的場面來加劇情,這樣我看了很想吐槽。

看了三集下來我也沒有真的覺得超級糟糕,畢竟沒看過原著的可能會覺得還不錯看,而且劇組為了審核通過也是不容易,但是我真的不太能接受讓薛洋那麼早出場還有讓溫情占比這麼重,小細節改我都沒問題,只是這樣把副線當主線演讓我看了很難過。如果沒有忘羨劇情為甚麼不能好好完成主線就好偏要找女主角,不能就靠兄弟情撐場嗎?義城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劇情,這樣搞不會讓薛洋更拉仇恨嗎?他又不是不折不扣的壞人,嗚嗚嗚我不依。

說多了都是淚,其實在抱怨完這麼多了之後我還是有點想知道之後會怎麼演,於是就算我再怎麼吐槽陳情令,我可能明天還會繼續,一邊罵一邊看,可能還會放一點感情,對,我就是沒什麼底線。


2019/7/25

過了一個月我又有了新的見解XD

我從來不是一個照著更新看的人,所以我因為太喜歡肖戰,加上看了一些中間的片段,又跑回去直接從第20集看(恭迎夷陵老祖),果然過了蓮花塢被滅那邊就好看太多了,演員的演技也在線上,會讓我吐血的詭異劇情也都沒有,只不過舅舅喜歡溫情這點我仍然不能接受XD

然鵝我在忙考試一直沒空看,可是越沒空看越有想看的慾望!

我在微博熱搜看到一條「男生看陳情令」的tag,沒想到直男們竟然真的覺得這是一部普通的武俠作品,而且他們都覺得羡羡愛慕師姐,然後江澄嫉妒,再來是汪機是壞人。我黑人問號,他們到底是從哪裡看出來的,我們機兄可是從頭到尾都是愛慕的眼神吧?

唉,好想看陳情令,我真是個善變的女人。


20190815

我要瘋了

我今天才知道魔道有新修版,我不是一個好道友……之前和姊姊吵了好幾次情節,沒想到我們看的不是同一個版本……

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