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介紹了Kodaline的歌給我聽,結果聽到這首就覺得好像一定得翻(?

最底下會有一堆關於MV的心得(爆哭

先直接開始吧!

 

Kodaline - Brother
 
[Verse 1]
When we were young
當我們還年輕
We were the ones
曾經兩人同心
The kings and queens
就像童話裡的那些國王和皇后
Oh yeah, we ruled the world
好像我們可以統治這世界
We smoked cigarettes
我們抽著菸
Man no regrets
說人不會留下遺憾
Wish I could relive
但我還是由衷希望還能重溫
Every single word
你曾說的每一個字

 

We've taken different paths
我們選擇不同道路
And travelled different roads
在岔路中做出不同抉擇
I know we'll always end up on the same one when we're old
我知道當我們老了以後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And when you're in the trenches
而當你身陷戰壕
And you're under fire I will cover you
受到砲火的攻擊 我一定會在一旁掩護你

 

[Chorus]
If I was dying on my knees
如果我遺憾的跪著死去
You would be the one to rescue me
你會是那個來拯救我的人
And if you were drowned at sea
如果你被大海吞沒
I'd give you my lungs so you could breathe
我願意給你我的所有來換取你再次甦醒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4)
我了解你  哥哥 

 

[Verse 2]
Oh brother, we'll go deeper than the ink
我親愛的哥哥,我們之間的親情比墨水還深
Beneath the skin of our tattoos
在我們紋了身的皮膚底下
Though we don't share the same blood
雖然血型不一樣
You're my brother and I love you
但我愛你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That's the truth
這是事實

 

We're living different lives
我們有著不同的人生
Heaven only knows
只有天知道
If we'll make it back
如果我們能讓生活回到原樣
With all our fingers and our toes
使盡渾身解數
5 years, 20 years, come back
五年、二十年,讓時間倒轉
It will always be the same
就可以一直到永遠

 

[Chorus]
If I was dying on my knees
如果我遺憾的跪著死去
You would be the one to rescue me
你會是那個拯救我的人
And if you were drowned at sea
如果你被大海吞沒
I would give you my lungs so you could breathe
我願意付出我的所有來換取你的生命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3)
我想你了 哥哥


[Post Chorus]
And if we hit on troubled water
若我們陷進一淌渾水
I'll be the one to keep you warm and safe
我會使你溫暖與安全
And we'll be carrying each other
而我們將會互相扶持
Until we say goodbye on our dying day
直到在對方死去的日子互說再見
 

Because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
因為我了解你 哥哥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3)
我想你了 兄弟

 

If I was dying on my knees
如果我抱著遺憾跪著死去
You would be the one to rescue me
你會是那個來拯救我的人
And if you were drowned at sea
如果你被大海吞沒
I would give you my lungs so you could breathe
我願意付出一切來換取你再次睜開雙眼

 

[Outro]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
我想你了 哥哥
I've got you brother-er-er-er
我想你了

 


其實我一開始翻的時候一直不知道怎麼下手,因為我還不太了解歌詞的意義,或許我現在也是誤解的狀態(喂

像是「If I was dying on my knees」我到現在也還是覺得自己翻的怪怪的XD

還有我決定把歌詞裡面提到的「brother」稱為哥哥,是看了MV後才決定的,所以不要怪我亂翻啊嗚嗚

 

看完這首歌的MV後我除了要說天使哥哥被弟弟掀開床單時的笑容好帥,還要說我快哭了!!

看了兩遍後我才發現當哥哥跟著弟弟一起走到客廳時經過的鏡子裡,映照出弟弟後面跟著的是有著翅膀的天使,艾瑪這也太戳淚點。

還有他們在玩打仗遊戲時,哥哥裝死的樣子讓我超級害怕,而弟弟根本是要哭了的表情,後來哥哥睜開眼睛時笑著抱弟弟,超暖,也超虐。

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要看這麼虐的東西

 

最後起床發現哥哥不見了的弟弟,被家人抱住的時候,看見的應該是哥哥的影子吧。

停留在相框前,然後就離開了。

原本我一直看不懂,只覺得莫名想哭,後來有高(姊)人(姊)指點,才覺得幸好那時候我不知道,要不然真哭了啊!!!(不我們要保持高冷形象

最後我才決定要把「I've got you brother」翻成「想念」,嗯我管他文法對不對,反正弟弟一定是很想念哥哥的!(喂

 

這首翻超久還有超糾結啊!

我是背景音樂!

掰掰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