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死亡解藥電影宣傳海報

 

我好懶,冬天讓人喪志,寒假使人頹廢

大概是上禮拜去看得吧我拖好久,演員還有劇情詳細介紹可以去看木木的私心鏈結戳這

*劇透請注意

 

這是我第一次追完整個系列,小說我倒是沒看,因為聽說不是那麼好懂哈哈哈

電影三集下來我對第一集的印象已經有點模糊了,但我還記得那時候他們還只是一群想逃出迷宮禁地的小帥哥(?),壓根兒沒想到外面的世界更可怕啊,過了一關還有更多難關在等著。

我原本以為第三集會是個把解藥發放給全世界的結局(因為我不知道小說連解藥都沒有),結果最後是3個好homie最後只剩2個還活著。

紐特死的時候我本人是…非常不好,他一說「湯米」我就整個人都不好了,我剛開始以為那把刀會插在湯瑪士身上,最後我看到刀柄是在我們寶貝身上時我的心跟著淌血,湯瑪士不像以往一樣抱著兄弟哭,而是轉身就走,我的心碎到拼不回去,湯瑪士一定是難過到無法言語。

我不懂為啥有人說這部很無聊,至少我很入戲,悲傷的氛圍逃不掉。

 

電影剛開始我是懵逼的剛開始就搞劫車啊,還是劫火車呢,我喜歡。

可是那個頭髮半短的小妞你是哪位??原來是我們家布蘭妲,上集說的「計畫」籌畫了這麼久才行動是要搞事沒錯了。

但是這麼帥的開場還是沒救到民豪,為他身為要角感到難過(?)

 

幾個重點整理一下:

1)救民豪!

  我沒有想到原來民豪這麼重要,原本我以為他只是迷宮裡的一個重要領導,沒想到WCKD那麼愛他……的身體(怎麼好像怪怪的),硬是把他關在實驗室裡,還說要是在迷宮裡效果會更好。

  請問不能更詳細的解釋嘛!體諒一下我看不懂嘛請問你們提煉血清?解藥?的方法是刺激他讓他恐懼嗎?我是很認真的問。(那是腎上腺素嗎?

  話說回來,被折磨了這麼久的民豪在遇見湯瑪士和紐特的時候抱抱真是他感動了,救了一集終於能一起打趴對手啦!但我擔心的其實是他原本很虛弱的,和他們一起從20樓跳下去沒問題嗎?算我沒問。

 

2)伽利還活著!

  第一集拉了一堆仇恨的小隊長!雖然第一集的確不怎麼討喜,但是改過自新後(?)是個妥妥的好幫手。

  死而復生後加入羅倫斯的麾下,我看起來那邊的人都是WCKD的受害者,還有一些看起來曾經感染狂克,總之都不太好惹的感覺。

  多虧了伽利我們飛毛腿們才能突破像是從進擊的巨人那邊搬來的高牆XD 還有幫忙出主意讓湯瑪士引誘泰瑞莎讓他們深入敵營。 

  反正是個意外可靠的傢伙。

 

3)布蘭妲好愛湯瑪士啊!

  對,我是擅自下的結論。

  不管怎麼看布蘭妲都對湯瑪士有非比尋常的感情啊,那個帥哥救了她一命,對她也不差(雖然湯瑪士看似是個中央空調),重點是他本身就有著吸引人崇拜的魅力。(我就是中一個迷妹怎麼樣!)

  那時候牆內已經亂成一團,砲火各種攻擊,但當她聽到湯瑪士有危險也還是奮不顧身地在第一時間衝出去也不管荷西勸阻。

  荷西也說過,他們原本是不管別人閒事的,但我這兩集看下來你們是不是太講義氣了啊,到了最後關頭都能殺出重圍來救人,有多半都是因為布蘭妲深陷其中吧。

  順便表白一下把公交車懸吊出牆的那段,太帥了!我好喜歡!

 

4)羅倫斯引起的牆內外戰

  我不知道電影裡有沒有提到羅倫斯的故事,還是我又看漏了哈哈哈,但是從他神似佛地魔的樣貌就能看出來他是個有很多怨氣的人。

  電影裡就是需要這種角色,在劇情快要回歸安逸的時候又來個馬後炮,這麼一炸不僅把他自己炸死了還炸開了戰爭。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妙,解藥才剛被泰瑞莎研究出個所以然你們就鬧,肯定沒有好結局吧,而且剛救到民豪,紐特的閃焰症也剛好發作,這時候通往牆外的入口是一片火海,我只能把錯都加在羅倫斯身上了,他發生暴動真的很不是時候。

 

5)詹森的野心

  天啊這個狂暴的男人,果然不單單只是WCKD的大將,他不擇手段的協助開發解藥,手法殘暴又不在乎人命,開口閉口都是開槍還有把哪兒炸了。

  到後面可以看到他的手上已經有被病毒蔓延的症狀,在艾娃因實驗未果而想放棄時勸她堅持下去。但他從不是為了解決人民的困擾,他是為了私利,為了治好自己後再用龐大的兵力去威脅WCKD讓他決定誰能拿到解藥。

  把艾娃一槍蹦了嚇死我了。

  在泰瑞莎用玻璃瓶敲他去幫湯瑪士鬆綁時,我就知道詹森還會再爬起來,電影的套路嘛,所以我一直在心裡默念泰瑞莎再去補他一槍之類的,但是我又不是編劇,編劇才不理我呢哼。

  

6)泰瑞莎的死

  這個女孩雖然在第二集讓我恨得要死要活,但我也知道其實她的本質不壞,她只是做出了別人沒法做出的決定。

  泰瑞莎就是在做她認為對的事,好吧,支持你10秒鐘,因為我還是心疼紐特。

  從她幫助湯瑪士等人進入WCKD大樓的行為能看出她其實還是很在乎這些朋友的(雖然一開始是被槍抵著),背叛愛的人也不是表面上這麼容易好伐。

  最後她明明可以跟著一起跳上飛機(?)的,卻選擇留在原地,可能是覺得就算回去安全的地方也不會被原諒吧。

  好吧,你讓湯瑪士失去了第二個最愛的人。(最最愛的是紐特寶寶)

7)道德論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說過,可是我覺得移動迷宮是個道德論題,三集看下來後更是這麼認為。

  到底是要犧牲少數人的權益(被WCKD不人道的實驗)去幫助多數人得到解藥,還是為了自己(免疫者)的自由和性命而逃跑?

  泰瑞莎雖然看起來可惡,但她是以大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而為了讓大多數的人活下去就只能犧牲免疫者的人權,這是WCKD為了繼續實驗以得到解藥而選擇視而不見的。所以文斯才會組成右臂讓青少年們有個安全的避難所來躲避和反抗WCKD。

  可是我想了好久湯瑪士一群人也不見得就是對的,他們想活下去,不想變成實驗品,但少了他們就不可能研發出解藥,想當年我們湯湯也還是WCKD的一員啊,他應該也很清楚。

  雖然不懂為甚麼要讓免疫者和沒有免疫的小男生們都洗掉記憶去迷宮裡受苦,我還是覺得迷宮是WCKD的一大敗筆,要是沒有這些危險的關卡孩子們就不會有這麼重的反抗心理啦。而且要是都蓋得出迷宮了,除了那些機器怪物,都很好啊,咋就不乾脆讓外面的進來躲呢?

  哎呀想想就頭痛。

 

8)紐特

  嗚嗚嗚我們的小可愛,繼湯瑪士之後我喜歡的角色。

  很講義氣的設定,就算自己快不行了也還是兄弟優先,所以我把他放到最後來講,怕我自己心疼。

  我真心不懂為甚麼要把這個沒有免疫的小可愛也丟進迷宮,讓他和妹妹失散,又斷過一條腿。(可以去看木木的詳細說明)

  他的手開始抖的時候就是劇情準備搞事了,我又不是來看戀人互相廝殺的!他把項鍊給湯瑪士,氣息不穩的叫他「湯米」,喔天啊我還在粉紅泡泡裡就被打入地底,為甚麼要這樣對他!

  就算他很努力地想保持清醒,但每次恢復神智的時候都看見自己正壓著兄弟打,這樣他承受的了嗎?就說了為甚麼要這樣對我們的小可愛!為!什!麼!

  在匕首出現在他胸膛時他彷彿鬆了一口氣,就好像死了才是一種解脫,不用再擔心自己會再傷害摯愛。(私心)

  我的天!伽利被長槍貫穿都還活著,誰快點幫他急救啊!!!湯米!!!

  到這邊我看看我隔壁的已經哭花了好嘛!為甚麼項鍊裡面要裝寫給湯米的情書遺書啊!!雙殺!!(話說桑桑很適合唸課文˙

 

  


  好久沒更新了,冬天使人怠惰,唉。

  還我紐特,我要去看newtmas了,我不管,只有同人裡的甜蜜才有紐特的身影,我都快分不清哪個是現實了。

  掰掰。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