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介紹


  李璇凱是個非常、非常注重成績的高一生,連他媽黃瑾都擔心他會不會太喪心病狂。

  「小凱,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母親大人一臉擔憂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雖說成績好不是壞事。
  「媽,你就別擔心了,我一點都沒有勉強,真的。」李璇凱總是用非常堅定的語氣回答這個問題。
  「不要太累啊,媽媽我會擔心的!」

  他也不是不知道他媽在替他著想,不只是他媽,班導王系也是在擔心這個問題。
  可是真的不累啊!李璇凱表示無奈。

  要說為什麼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這小傢伙身上,也只能怪他自己。

 

  化學課—

  『同學們,下次上課我們要做實驗,誰有空幫我準備實驗器材?』
  坐在角落的李璇凱是唯一一個舉手的:『老師,我可以,幫我加分。』


  國文課—

  『誰可以借我一支筆?』
  坐在角落的李璇凱第一個衝到講台前:『老師,借你,可以幫我加分嗎?』


  英文課—

  『孩子們!接著寫第五題,值日生上來擦黑板......』
  『老師,我幫值日生擦完了,幫我加分。』


  數學課—

  就在王系生氣地罵學藝股長沒有補充粉筆的時候,有人從教室後門跑了進來:『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我去拿了一盒粉筆。』
  『喔!謝啦李璇凱。』班導怒氣全消。
  『請幫我加分。』
  全班哄堂大笑,講台上的那人則是一臉黑線。


  總之,只要能加分,不管什麼事姓李的都會搶著做。
  他喜歡加分,沒有原因的喜歡,也剛好能配合高中升大學的繁星制度,一舉兩得。


  李璇凱的成績本來就高,沒有上補習班的他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擠進班排前三。
  
  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上進媽媽卻不太高興,不就是爭取分數而已嘛。
  的確,他平常是個開朗樂觀又純真的乖學生,交友狀況也很好,就只是加分加得多了。
  但黃瑾就是擔心她兒子會不會在逼自己,都已經是單親家庭了,她怕李璇凱把難受都憋在心裡。不過她是白擔心了,就李璇凱這小傻逼,他其實根本沒在想這些。


 
  他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損友,下課總是聚在一起打鬧,幾個顏值高的這麼湊在一起,班上女生都是心花怒放。
  宋昕寧是李璇凱的死黨,從幼稚園一直同班到現在,這人除了功課差了點,其他都比李璇凱好,特別是情商。
  沒錯,李璇凱就是所謂的戀愛白癡,功課好有什麼用呢?他腦袋不好使啊。
  這人每次遇到有女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白,只要對方含蓄了點,他就搞不清楚狀況。
  
  宋昕寧和他混了這麼久也還是沒能成功的把自己最驕傲的情商傳給他。
  只能用「榆木腦袋」來解釋了。


  李璇凱待的一年五班是帥哥雲集的地方,他是裡面長的最安全的,就像白襯衫一樣沒有花紋,清新的感覺和他爽朗的個性為他在女生心中加了很多分。
  目前,戀愛經驗值為1,是被甩的那方,就在幾天前剛分手。

  李璇凱還想著他怎麼那麼衰。
  第一次和女生交往就被說太無聊、什麼都不做。
  不就是想好好談個戀愛嘛,太純情是他的錯囉!?
  於是李璇凱對女生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過在宋昕寧像安慰小孩子一樣安慰他後,他決定要再找一個女朋友,向自己證明之前只是個失誤。
  誰叫李璇凱是個非常有意志力的人呢,交女朋友?又不缺她一個。
  但是這個戀愛經驗1的人說這種話讓人有點無言。

  有很多女生都是衝著他人好又長得帥來認識他,但越接近就越要好,都變成朋友關係。
  這該說是他自己的問題還是什麼,恐怕他真的太適合做朋友了。
  李璇凱天天期待著桃花緣,就算一直被吐槽他還是不肯放棄希望。


  「欸,別擺這麼張臭臉啊,憑什麼你被甩我就得對你好?」許儀希踢了李璇凱的桌子一腳,那貨正愁眉苦臉地趴在桌上。
  「臭蜥蜴你閉嘴,我這可不是因為失戀在煩。」某人頹廢的在桌上化成一團爛泥。
  「我說你,要是在叫一次『蜥蜴』這兩個字,我讓你明天不用來學校!」
  「對不起我錯了!」李璇凱麻溜的從座位上跳到離許儀希一公尺遠的距離。
  要是讓她打一頓,不只明天不用去上學,可能可以請一個學期的病假了。
  「…所以你到底在幹嗎?」
  「唉…我想交女朋友……」
  「開玩笑吧,你這不才剛被甩?」
  「嗚嗚嗚,那是她沒眼光!」
  「哭屁。」

  這時宋昕寧也湊過來,「唉呦,這麼恩愛,我看,小李子你就不要再找女朋友了吧,許儀希不是挺好的嗎?」
  「啪」的一聲。
  宋昕寧捂著臉,一直「啊啊啊」的喊痛,許儀希只是淡淡地說了句:「你臉上有蚊子。」

  於是現在李璇凱的心情沒變好反而更糟了……


  「為毛我就是沒女人緣!」李璇凱在心裡默默的下起雨。
  彷彿是老天爺聽見了他的心聲,窗戶外也下了大雨。
  聞到下雨的味道,李璇凱皺著眉頭,他真的很討厭下雨,看了看窗外,他才想起一件事。

  「靠!我沒帶傘!」


  離放學還有幾堂課的時間,李璇凱在心裡默念:拜託不要讓我變成落湯雞!

  他小跑著去一樓的合作社想買個麵包填肚子,他現在快餓死了,可是還沒去到就被攔了下來,是國文老師孫皓津。
  他不理會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和孫皓津打了個招呼。

  「小李子,我要下去搬東西,但是東西太多了,我一個人扛不完。」孫皓津拿出電梯卡晃了晃,「你要來幫我嗎?」
  李璇凱的教室在五樓,每次跑來跑去都很累,特別是去合作社的時候都搶不太到東西,一看到那張卡立馬就答應幫忙,反正還可以順便到樓下合作社買東西吃。
  他還不忘補一句:「會幫我加分的吧?」

  
  
  一樓到了。
 
  國文科辦公室裡堆滿箱子,抱起來挺重的,可是這麼多個箱子這樣對嗎!?他不是才教兩個班而已嗎!
  「啊,那是藍芯叫我幫她搬的,她說太重了,給我表現的機會。」孫皓津一臉好像被拜託什麼重責大任,驕傲地說。
  誰不知道你在追人家藍芯?李璇凱覺得無言,既然孫皓津覺得這事那麼重要,怎麼不自己搬完。
  算了,反正他也只是來幫忙的。


  兩人來來回回好幾趟,終於最後一輪了,孫皓津幫他把東西都搬進電梯就走了,真是個不盡責的老師。

  這時有個人和他一起鑽進電梯。
  李璇凱不認識他,可能是樓層比較低的班級才都沒見到面,也有可能對方根本不是高一。
  進了電梯後那人都沒說話,李璇凱也不知道要不要說些什麼,只覺得尷尬。
  他看了那個男生一眼,發現他提著一袋麵包,肚子本能地叫了。

  咕嚕嚕——

  糟糕,好丟臉。
  那個人好像笑了一下,但還是沒有說話也沒按電梯,可能是跟李璇凱一樣要到五樓吧。

  雖然只剩兩個箱子,但是都蠻有重量,李璇凱正在猶豫是要怎麼搬。
  突然旁邊那個一直沉默的人說話了,是個非常好聽的聲音,不像有些男生低沉的像大叔或在變聲的時候聲音太尖銳。

  「我幫你搬。」

  李璇凱愣了兩秒,他兩段式的點了頭,覺得受寵若驚。
  他看著那人輕輕鬆鬆就把箱子抱起來走出電梯的背影,那人的背讓人有安全感。

  那貨是誰啊,比宋昕寧還帥!李璇凱正默默地彎了,然而他自己沒發現。 

  他們把箱子堆在教室外的走廊就完成工作了。  
  「辛苦你了。」李璇凱說,但那人除了剛剛笑他肚子叫,從頭到尾都是面癱狀態
  「嗯。」被句點了。
  「那個,你是哪班的?」
  「23班,一年級。」
  被那麼冷淡的回覆,李璇凱也不好意思纏著人家,「那什麼,謝謝你啊。」
  「嗯。」
  說完把剛剛拿在手上的食物給了李璇凱便掉頭就走。
  李璇凱正想朝他的背影喊一聲「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就被上課鐘聲趕進教室。

  剛從球場上跑回來的宋昕寧一臉不可置信:「你沒有幫我買!?」
  「別人給的,沒你的份!」  


  
  雖然現在肚子不餓了,但雨卻越下越大。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果然李璇凱很討厭聽王系的數學課,每次都快聽到睡著,該說他是天生頭腦好還是運氣好,他考試的分數還是高得離譜。  

  李璇凱從五樓往下走,他臉色很難看。
  樓梯間的水坑讓他的腳濕的都快崩潰了,而且一想到自己沒有雨傘他就覺得煩,但他也只能自己走回家。
  班上那幾個損友都只有一把傘,沒人能借,又完全沒人和他家一個方向,他覺得自己上輩子肯定造了孽。

  他一下樓梯就看到孫皓津又黏著藍芯了,連人家下班都不放過。雖然他每次都忍不住心裡吐槽那個不要臉的,但基於孫皓津是老師,他還是把話吞在肚子裡。
  除了那兩個國文老師,他還看到剛剛在電梯裡的那個男生剛好經過。藍芯先是看到他,又看到了李璇凱,就把兩人都叫住。

  「你們都有帶傘嗎?」藍芯出於關心問了一句。
   李璇凱硬著頭皮說:「……沒有。」
  「宸文呢?」她又問。
  藍芯都只叫學生的名字不加姓,感覺比較不疏遠,李璇凱下意識的認為這個人就姓陳,還默默記下「陳文」這個名字,誤會大了。
  「我有兩把。」謝宸文面癱的說。
  「那你借一把給璇凱吧。」
  「好。」
  謝宸文把直立式的雨傘遞給李璇凱後又打開一把小摺疊傘就走了,那腳速叫一個快啊,都沒聽完人家道謝就看不見背影了。

 

  李璇凱一臉懵逼。


2、假高冷?


  那天回家的時候,傾盆大雨就像是老天爺對李璇凱的愛,明明撐了雨傘,雨卻還是一直打在他身上,那力道也不輕,他的小腿上都是雨水,都快麻掉了。
  想必謝宸文用那把小小的摺疊傘一定更慘,要是害他感冒自己一定會很自責。

  李璇凱雖然看起來外向,但他腦袋裡通常都是狂風暴雨,想太多。
  


  隔天他買了一袋零食,帶著那把雨傘去了學校。
  不過他只知道謝宸文是23班的,而且還以為他叫「陳文」。

  23班?
  李璇凱想到,范雨茹也是23班的,他馬上就開心起來,要不然沒認識的人多尷尬。
  范雨茹是李璇凱的青梅竹馬,住在同一棟公寓,偶爾會遇見。
  自從上了國中後他們就很少聯絡了,就連在路上遇見也只是匆忙地打聲招呼。
 

  這天一整天都超忙,王系在午休的時候把他叫去唸了一頓,想也知道是幹甚麼。

  『李璇凱,你媽昨天又打電話給我了,她說你昨天回家很累,問我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王系按著太陽穴,『你要我怎麼跟她說?』
  『老師,我昨天——』
  李璇凱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你昨天去幫國文老師搬東西了吧?』
  『呃……』
  『雖然加分的確是很重要,但你不需要這麼勞累好嗎?』
  『我體力又沒有差到搬幾箱書就累趴,只是因為下雨所以——』所以回家身心疲憊!
  『李璇凱你不要再找藉口了,回去坐好吧,最好睡個午覺。』
  黃瑾對他的擔心也是讓李璇凱頭痛的一環,他又不好跟他媽抱怨她這樣會造成他的困擾,只能每次都為了雞毛蒜皮小事去看王系的臭臉。

 

  一不注意就到放學了,李璇凱還差點忘了要把雨傘還給謝宸文。
  他把功課都塞進書包,就衝出教室了。

  「喂喂!不打球嗎?」宋昕寧問他。
  「今天不去!」


  幸好,23班的人還沒放學,他們班導藍芯還不肯把人放生。班導是女的就是有諸多不能觸犯的規定。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們放學,李璇凱把范雨茹叫了出來。

  「嘿。」
  一個短頭髮、戴眼鏡的女生走出來。
  范雨茹因為長得可愛所以在學校挺受歡迎,現在正因為被李璇凱叫出去,大家都在竊竊私語。
  「怎麼了?」
  「呃,找人。」他不知道那群圍觀的人是想怎樣。
  縱使兩人已經很久沒好好說過話,范雨茹還是挺高興的,誰叫這個竹馬這麼帥氣。

  「我找陳文。」李璇凱說。
  范雨茹嘴角抽了抽,她們班有人叫陳文?不就只有謝宸文嗎!
  「你跟他認識?」
  「昨天剛認識,沒很熟。」李璇凱感受到莫名灼熱的視線。
  臥槽你們這叫不熟?都只叫名字了,昨天剛認識?
  范雨茹內心爆棚的在腦補,燃燒著自己的腐女魂:「天啊李璇凱和謝宸文?好像不錯?」
  於是她陷入了粉紅泡泡之中。

  「范大小姐,你到底要不要幫我叫陳文?」李璇凱完全沒發現范雨茹已經無法直視他了,名字終究還是沒弄清楚。
  「這就去叫……啊不對!」范雨茹回過神來,「他今天請病假。」
  「咦?病假?」
  「對啊,他昨天傳訊息說他感冒,不會來了。」
  「你們感情這麼好啊?」李璇凱調侃的說,其實他心裡有點緊張那個昨天借他傘的人。
  「你是活得不耐煩還是吃醋啊?他傳的是班群。」范雨茹不像她的外表一樣甜美,她有點漢子屬性,搞不好能和許儀希變朋友。
  「我和他又不熟,那你明天幫我和陳文說我把他雨傘放這了,」李璇凱輕輕地把傘掛在窗戶的邊緣,「那我走了,再見。」
  「欸你等等!」范雨茹把他拽回來。
  「你自己還回去唄,他就住我們隔壁那棟公寓,你打電話叫他給你開門吧,我看你不是還要給他送吃的?他該不會是因為借你傘才感冒的吧?別欠他人情了,你等下回家順便去看他吧。」她一口氣說了一堆話,就是為了湊和這兩個。就算他們倆不認識,好歹可以培養一下基情吧?

  范雨茹這些邪惡的想法全被她藏在甜甜的微笑後面,話又剛好戳到李璇凱的痛楚,他真的沒想到自己沒事倒害別人生病。

  「好啦,去就去。」他嘟著嘴,不知所措地看了看幾個湊熱鬧的男生就走了。
  他還真不習慣和范雨茹講話,從以前到現在,他都鬥不過她,把她當成姊姊一般,這麼長一段時間沒和她接觸她竟然變了,可是李璇凱說不出到底是哪裡變了,他只好摸摸鼻子一邊走一邊想。
  想著想著突然想到他沒有謝宸文的電話號碼!
  李璇凱突然來氣——尼瑪我怎麼這麼衰!又來了!
  可是這時候他已經走到家裡附近的一家超市了,現在回去問范雨茹不算什麼明智的選擇,李璇凱表示想哭。


  「…李璇凱?」謝宸文剛買了東西走出來,看到李璇凱後楞了一下。
  雖然李璇凱不認識他,但是謝宸文卻早就知道他的名字——加分少年的名聲不是蓋的。
  「咦?陳文,你感冒好點了沒?」李璇凱看到謝宸文也是嚇了一跳,跑過去把謝禮的麵包都塞在他手裡。
  「……」
  謝宸文整理了李璇凱說的話,但他還是把重點停留在「宸文」兩個字上,他不是第一次聽到男生這樣叫他,只是平常只有損友會這麼叫,還沒聽過這麼親暱的語氣。

  倒也不是討厭的感覺,反而還有點…順耳。

  「謝謝,但是我沒有感冒。」謝宸文說。
  「范雨茹說你請病假。」或許是因為男生都是這麼自來熟,所以李璇凱和他講話的語氣也沒有多生疏。
  「喔。」
  「那你今天怎麼沒來?」
  「不想去。」謝宸文問:「你找我?」
  李璇凱覺得自己好像被耍了,他撇撇嘴,把傘還給謝宸文:「謝謝你借我傘,還有那些麵包是還你的,我不欠你啦。」
  「不用謝我,那是藍芯叫我幫你的,要謝就去謝她。」謝宸文第一次跟他說這麼多話,那好聽的聲音讓李璇凱恨不得裝個音質好的耳朵,他覺得果然人帥什麼都好。
  雖然李璇凱不是很懂他是指麵包的事還是雨傘的事。
  「呃…我都不知道是藍芯幫我的,嘿嘿。」蠢萌蠢萌的李璇凱也是成功吸引了謝宸文的注意,謝宸文突然覺得這人挺可愛的。
  「沒差。」
  「呃…你要回家?」
  「嗯。」
  「我家住巷子走到轉角左轉那棟公寓。你是不是住巷子直直走到底那邊?」
  「對啊?」謝宸文覺得奇怪,自己平常都沒看到李璇凱。
  「范雨茹和我說的,」李璇凱也正琢磨著自己怎麼從來都沒遇過謝宸文,「你平常很早出門嗎?怎麼都沒看過你。」
  謝宸文搖頭:「我都7:30出門。」
  艾瑪就算是帥哥也不能這樣為所欲為啊!

  「哈哈……」李璇凱聽到這麼霸氣的回答只能乾笑。
  「遲到太多次不是會被記警告嗎?」李璇凱繼續問。
  「我之前有被記到小過,不過都快銷完了。」
  「哇靠,你怎麼辦到的?」一般男生都覺得戰績累累的人才帥,李璇凱也不例外,雖然他不覺得那有什麼值得羨慕。
  「我就只是遲到而已,別提了。」他說,「沒想到你也是會爆粗口的人……」謝宸文一直以為李璇凱是個書呆子般的存在,並不是他刻意去關注他,只是李璇凱的名聲被老師們傳得響亮。
  「我還有沒有人權啦?」李璇凱笑笑,他不喜歡別人對他的刻板印象,他也是個陽光少年啊。不知道李璇凱對自己的形象有多少了解,明明就是加分少年。
  謝宸文多少也看出他不太高興,說了聲抱歉。
  當然李璇凱不會一直放在心上:「抱歉什麼。對了,陳文,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嗎?」他想起來自己剛剛是為了什麼在煩惱。

  這就是傳說中的搭訕嗎?謝宸文心想。李璇凱先是和他這個不認識的人這麼親密的稱呼,現在又要電話號碼,這貨是不是基佬?
  他當然知道不可能,因為李璇凱那笑容要是真的心懷不軌,那他都可以得奧斯卡了。
  謝宸文搖搖頭,他知道自己被他姊洗腦了。

  他一想到他姊逼他做什麼事情他就頭疼,這次又是個艱難的挑戰,誰叫謝玟雅玩不膩。

  「陳文?」謝宸文聽到李璇凱依然親切的叫自己的名字,回過神來,說了一長串數字就準備回家。
  「一起走不就好了?」從以前李璇凱就喜歡交朋友,這種機會當然不會放過,雖然他有想過謝宸文可能不會再多說什麼。

  但是他還真一句話都不講!

  但是他還真一句話都不講!

  但是他還真一句話都不講!

  沒有話題的李璇凱只好跟著沉默下去,他低著頭走在謝宸文旁邊,兩人並肩著走,很快的一條小巷就走過去了。
  和對方差了半顆頭的李璇凱抬頭正要和謝宸文說再見,就撞上他的視線。
  「是咖啡色的瞳孔……」李璇凱心說。而對方眼裡映著正是李璇凱的臉。
  他剛剛是在看我嗎?李璇凱突然覺得尷尬,率先別開了臉:「掰掰!」

  「……」
  謝宸文看著李璇凱的背影,覺得這人自來熟啊,這功夫真是厲害,自己都這麼淡定了竟然還沒有放棄。好不容易才看清楚李璇凱的眼睛和聽說很好看的笑容。
  他面無表情地和警衛先生打了招呼,走樓梯上四樓。

  「姐,我回來了。」那疑似面部神經僵硬的臉瞬間放鬆。
  一個穿著邋塌睡衣的女人坐在沙發上頭也不抬的滑手機:「喔。」
  「我的眼鏡妳拿回來了嗎?」謝宸文看著滿地的零食屑,和丟在地上的衣服,裡面甚至還有內衣。
  「喔。」謝宸文他姐,謝玟雅還是回答同樣的一個字。尼瑪她根本沒在聽啊!
  謝宸文一把搶過謝玟雅的手機,還看了一眼裡面的內容。
  「你還在跟這貨聯絡啊?我還以為你們分了。」他笑了笑,「我的眼鏡在哪?」

        要不是謝玟雅早已看慣謝宸文臉上的表情而覺得他欠揍,他剛剛的微笑在外人眼裡就足夠讓人的心跳漏跳一拍。

  謝玟雅瞪他一眼:「我們感情可好了!眼鏡在桌上。」她一把搶回手機,指了指桌上的東西。

  桌上躺著一副新的眼鏡,謝宸文終於能鬆一口氣了,雖然模糊的景象也不難看,就是上課有些不方便。
  「話說,你答應我的事呢?」謝玟雅還沒氣消,她弟把她惹得不輕,這事謝宸文一定得做,不然她不會輕易原諒他。
  謝宸文傻了,他以為她只是開玩笑,之前她也是逼自己做這種事,害他留下一點小小的陰影。
  「……一定要嗎?」
  「看你啊。」謝玟雅說著,把謝宸文的平板電腦舉高作勢要往地上摔。
  「別啊!我做還不行嗎?」謝宸文苦笑。
  謝玟雅則是一臉無辜地說:我又沒逼你。

 

 3、人工鬧鐘

 

  隔天早上李璇凱一進教室就發現氣氛很詭異,特別是宋昕寧散發出的低氣壓特別強烈。
  教室裡其他的人也不敢大聲講話,圍在一起竊竊私語。

  李璇凱走過去拍宋昕寧的肩膀:「怎麼回事?」
  「你還敢問啊?」宋昕寧雖然生氣但也沒伸手拍掉兄弟的手,「你昨天放學不是還趕著去找妹子嗎?」
  「我沒有啊?」其實是去見帥哥。
  「哎呀反正昨天你沒來,我和徐朗找張少華去報隊,結果他和我們沒默契,輸的很慘。」
  「輸了就輸了啊,多大點事。」李璇凱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宋昕寧這麼生氣,打球又不可能每一場都贏。
  「你知道我們昨天和誰打嗎?」宋昕寧恨恨的看著他,「19班,徐朗他弟。」
  「徐靚真!?」
  李璇凱覺得自己能大致猜到事情的經過。
  那兩兄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鬧不合,在學校擦身而過都能用眼神互相碰撞出火星。

  徐朗個性溫和,是李璇凱在球場上的隊友,對每個人都很好,唯獨對他弟弟沒有耐心。
  李璇凱有聽徐朗說過他和徐靚真以前感情很好,都一起上下學,大概是青春期後兩人才開始水火不容。
  而徐靚真跟他哥比起來較衝動了些,想到什麼就做,人緣好又很陽光,特別是酷似徐朗的眼睛總是招來女孩子的愛慕。
  總結來說這兩兄弟恐怕是暗地裡結下樑子了,也有人說他們是在追同一個女孩而決裂,這就只有他們自己知曉了。
  
  在李璇凱把早餐分給宋昕寧吃後那貨才終於肯鬆開眉頭:「該說你幸運躲過一劫還是都是你害的啊?」
  「徐靚真到底是哪根筋不對,都贏了比賽還挑釁他哥……徐朗那傢伙突然衝上去給他一拳我攔都攔不住。」他摸著鼻子就好像那一拳是挨在他身上一樣痛,「害我們這群都不准打球一個月,連比賽都不能參加!這是要我們命啊!」
  「是我的錯我的錯。」李璇凱一聽這個結果馬上抱著宋昕寧的大腿先道歉再說。
  「唉,你又不在,怎麼能怪你。」
  「對對對你說的真對!還真不能怪我。」
  「那你昨天到底有什麼事這麼急啊?」宋昕寧也是專門追八卦風聲的,「去找那個23班的范雨茹?你被圍觀了你知道嗎。」
  「說來話長。」他自己都不記得這件事是從哪裡起的頭,他早上醒來還收到他樓下「貼心」的青梅竹馬的訊息,內容如下:
  “早安(^^)v你昨天放學還好嗎?和新朋友相處的如何?我特別想知道!”
  雖然李璇凱已經很久沒和范雨茹聊天了,但他能明顯感受到這串字裡莫名的不懷好意。
  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老宋,我記得你朋友特別多啊?」
  宋昕寧很自信的說:「那當然,我又不像你除了打球和加分就沒有別的愛好了,我還想交女朋友呢。」
  許儀希坐在位子上其實一直在注意宋昕寧和李璇凱的對話,聽到這裡就笑了,加入了兩人的話題。
  「交女朋友?你還是別禍害人家女孩子吧。」
  「什麼禍害啊,」宋昕寧不甘示弱,「就算是禍害又不會害到妳!」
  平常都和宋昕寧互損的她忽然消停了一會,也只有這麼一瞬間,她又恢復笑容嗆回去:「我是擔心別的女孩子好嗎?」
  宋昕寧對上她的眼又被迅速迴避,氣氛突然有點尷尬。
  「怎麼了?」李璇凱問。他一向都看不太懂這種場面。
  「沒什麼。」
  宋昕寧眨眨眼睛,「小李子你剛剛要問我什麼?」
  「啊對,你知道23班的陳文嗎?」
  「不認識,描述一下吧。」
  李璇凱加速他的小腦袋使勁的回想。
  「……人很好、力氣很大?」分不清是陳述句還是疑問的語氣。
  許儀希嘆氣道:「你形容一下外表嘛,比如有什麼特徵?帥嗎?」
  「帥!很帥!」李璇凱眼睛亮了起來,指著宋昕寧說:「比他帥!陳文的眼睛是咖啡色的!」而後他不意外的得到某人的一拳。
  「你觀察這麼細啊,我們哪知道誰眼睛是咖啡色的,但是23班特別帥的……謝宸文?」許儀希從她腦中翻出帥哥名簿,找到和描述比較相符的人物。
  「李璇凱你認識謝宸文!?」
  宋昕寧一下子從椅子上跳起來,滿臉寫著不可置信:那個謝宸文?
  「哪個謝宸文?」李璇凱巴著他問,宋昕寧對他來說就是十萬個為什麼,有什麼問題都問他。
  「聽說,只是聽說喔。」宋昕寧讓他們都湊到中間聽,「他好像有在外面混……而且被人看到和年紀比他大的女人出去。」
  「真的假的?」
  許儀希也附和:「他平常好像不常笑,戴著眼鏡又冷著一張臉,雖然女生都不太敢接近,但莫名其妙還是很受歡迎。」
  咦?眼鏡?
  「我覺得說的應該不是那個謝什麼。」
  「那你到底問他幹嘛啊?」
  「唉,誰叫你們打架鬧事,之後的三對三我要找誰組隊啊?我問了別班的朋友他們都找到人了,這才想問你陳文球打的好不好。」
  宋昕寧聽了就來氣:「你這小子,還想著去比賽?太不夠兄弟了吧?」
  李璇凱滿臉黑線,「就你最兄弟,你自己不能打球還不讓人打了。」

-

  「你們這群破孩子快起床!還睡什麼!」
  午休結束後第一節是孫皓津的課,一向以「年輕就是爽」自居的人一進教室就強行打散學生的睡意。
  「這麼重要的國文課都沒人感到興奮嗎?」
  剛睡醒的李璇凱表示:說「有」能加分嗎?
  坐在前排的張少華還留有起床氣:「你不能因為藍芯拒絕和你約會就折磨我們!」
  「略略略,你咬我啊,看我整死你。」堂堂一個國文老師,年紀比學生大了一輪就是這麼死皮賴臉,被剛好巡堂經過的王系狠狠瞪了一番。
  「老師拜託你快上課吧,你再跟我們聊下去被王系罵的可是我們!」
  「既然你們這麼喜歡上國文我也沒辦法,」孫皓津討打的回應班長的要求,「快點打開課本吧。」
  孫皓津一直是個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年輕又好說話,個性活潑不死板,長得也還不錯,被票選為「最受歡迎教師」第一名,順帶說一句,王系是倒數第一。

  下課鐘聲響起,李璇凱被孫皓津叫到導師辦公室,發現「陳文」也在。
  謝宸文的視線在李璇凱身上來回掃視,看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先出聲:「嗨,陳文。」
  「嗯。」對方回了個單音。
  「你們認識啊?既然這樣就好辦了,藍芯有事想請你幫忙。」
  李璇凱不明所以:「我?」
  「沒錯,聽說你和這小子住在附近,你能不能幫忙帶一下這個問題學生?」孫皓津指他隔壁的謝宸文,「只是想請你別讓他翹掉第一節課,他每次睡過頭就不想來了,多任性啊!」
  「也就是……叫他起床?」
  「聰明!國文學期總成績給你加五分。我跟你說,現在王系都不准我們給你額外加分了,不然對其他學生算分數會有點不公平。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了。」
  聽見最後一句的李璇凱兩眼放光,像是做好準備拯救地球的決心,衝過去握住孫皓津的手:「我可以的!我做得到!」
  謝宸文:……?
  「陳文你明天等我的電話!」李璇凱開心著呢,一下子就跑了不見人影。

  謝宸文和孫皓津看著小傢伙的背影,準確來說,一個170以上的高中生已經不適合用「小傢伙」來形容,但那一刻兩人都明顯感覺到李璇凱開心的像個傻孩子。
  「不要欺負小李子喔。」孫皓津看著他:「看不出來吧,王系竟然特別照顧那孩子,別人都以為那是在找他麻煩,其實是在擔心他。」
  「跟我說這些做什麼?」
  孫皓津從語重心長的表情轉為嬉皮笑臉:「幫他澄清一下嘛!說不定你能幫忙轉達不是嗎,嗯?」
  「再說。」

  謝宸文調整了一下表情,高冷的走出辦公室。

 

  來說說李璇凱接下這個任務後的事。
  黃瑾雖然罵他多管人家閒事,也沒多禁止他一大早就朝氣蓬勃的擾人清夢。

  然而事實上受苦的還是李璇凱,他受到的傷害不比被吵醒的那人少。
  才第一天他就差點屈服於謝宸文剛睡醒的低音砲,那叫一個酥!每天同一句「讓我再睡一下」在李璇凱耳邊都像是變著花樣,過了幾天他都還習慣不了,還不小心讓他睡過頭差點兩個人都遲到。

  李璇凱脆弱的直男心徹底粉碎。

 

 

/下一章請戳這裡:4、秘密+5、震撼彈


作者有話要說: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在寫的,一直不知道怎麼改比較好(因為和我現在的文風差很多),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亂寫哈哈哈,希望有人捧場!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