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16歲,年紀這麼小卻如此有才華。

You're my painkiller
When my brain gets bitter
You keep me close

 

(專輯照片)

https://genius.com/Ruel-painkiller-lyrics ←純英文歌詞走這

我下面會解釋一些內容,現在先直接切入主題!

Ruel - Painkiller

 

[Intro]
You're my painkiller

你是我的止痛藥
When my brain gets bitter
在我的腦袋被負面情緒包裹時
You keep me close
你緊守著我
You keep me close
對我不離不棄

[Verse 1]
I got front row seats for the park side livin'

我搶到了第一排座椅
Feel like the one but I'm one in a billion
感覺自己是萬中選一,其實只是人群裡渺小的一部份
Teenage cynical, and I don't really know
年少輕狂的憤世嫉俗,而且無知懵懂
What's the point of living if my heart gets broken?
若我的心殘缺不堪,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Driving on the road, waiting for head-on collision
駛在路上等著迎面而來的衝擊
Springtime funeral, I miss you but I'd rather be alone
青春的葬禮,我很想你,但我寧願獨自一人

[Pre-Chorus]
To keep me from

為了讓我避免
Heartbreaks, headaches
心碎和頭疼
The doctor says I'm diagnosed with
醫生說我被診斷出患有
Shit days, mistakes
糟糕的日子和無法避免的錯誤
But I'll be fine (Fine)
但我會好起來的
But I'll be fine
我會好起來的

[Chorus]
'Cause you're my painkiller

因為你是我的止痛藥
When my brain gets bitter
當我被悲傷環繞時
You keep me close
你會在我身旁
When I've been miserable
當我感到難受的時候
And it takes forever
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To let my brain get better
才能讓我混亂的腦袋好轉
You keep me close
你一直待在我身邊
You keep me close
你緊守著我

[Verse 2]
Window seats as the plane starts leavin'

在窗邊的座位看著飛機升空
Miss those streets where my knees were bleedin'
我想念那些充滿回憶的街道
Homesick veteran
像個思鄉的老兵
I left my bed again
又得再次離開有著暖床的家

[Pre-Chorus]
Oh, looking for

不斷尋找著
Heartbreaks, headaches
心碎和頭疼
The doctor says I'm diagnosed with
醫生說我被診斷出患有
Shit days, mistakes
糟透了的生活和源源不絕的錯誤
But I'll be fine
但我會好起來的
But I'll be fine
我會日漸好轉

[Chorus]
'Cause you're my painkiller

因為你是我的止痛藥
When my brain gets bitter
當我的腦袋變得一片混亂
You keep me close
你一直在我身邊
When I've been miserable
當我感到悲傷的時候
And it takes forever
這需要一輩子來緩解
To let my brain get better
讓我的煩惱一掃而空
You keep me close
你對我不離不棄
You keep me close
你緊守著我

[Bridge]
Please, never leave me 'cause I'm barely holdin' on

請永遠不要離我而去,因為我幾乎快堅持不下去了
You give me a reason to keep on breathin'
你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Chorus]
'Cause you're my painkiller

因為你是我的止痛藥
When my brain gets bitter
當我被痛苦侵襲時
You keep me close
你緊守著我
When I've been miserable
當我感到難受的時候
And it takes forever
而這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痊癒
To let my brain get better
讓我混亂的腦袋好轉
You keep me close, ooh-woah
你一直在我身邊
You keep me close
一直在我身邊

[Outro]
I know you hear me (Close)

我知道你在傾聽
Yeah (Close)
Close

我知道你在我身邊

 


(目前排版有點亂請大家不要介意)

 

*Driving on the road, waiting for head-on collision
 駛在路上等著迎面而來的衝擊 

翻譯:Ruel之前也在另一首歌 Dazed & Confused裡面用駕駛相關的描寫來表達他的心情:
   你破壞了我的煞車並且狂踩油門,我也無法讓你停下。

   (這大概是一種無法挽回對方的心情。)

然後關於這次的主題,乍看之下很像是一首情歌,所以也有引發討論:

 

翻譯:這是Ruel第一次用這麼明確的抒情歌詞,所以在粉絲中有一些爭議,有人覺得他才16歲就這樣有點不適當。

   (我倒是覺得還好,雖然如果他寫了情歌給某個人我會很捨不得,但是寫什麼內容是他的自由)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這是一首關於思鄉的歌!(有點看不出來吧XD)

翻譯:在一個採訪裡面,Ruel有提到這首歌是關於他的家和他成長的小鎮,這首painkiller就是在暗指他的家鄉。

   「我當時在LA做一些寫歌的工作,然後我寫了一些有關家和等待回家的歌詞,還有一些讓我想到家的事。大概就是在說那裡是我的止痛藥,是我宣洩壓力的地方。」

 

我會這麼喜歡Ruel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每次寫歌的內容都不是些小情小愛,而且他的聲音真的很好,有些人說他聽起來很像Shawn Mendes,我覺得剛開始的確有點像(就像很多人說我家Conor的聲音像Biber),但聽久了就認得出他特有的沙啞嗓音,聽起來超級舒服,心情會很好!而且他比我年紀還小!我超級震驚(之前一直沒發現),又一個年紀輕輕就有所作為的人類,我又再次覺得自己很廢(乾笑)。

關於這個MV,我一開始覺得有點詭異,後來莫名的覺得可愛,因為Ruel看起來就像個手長腳長的大寶寶,可愛的是他!

但是我不理解為啥他一直斷手斷腳,最後只剩下頭,又化為灰燼。這是什麼復聯的手法……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我去看過留言,有很多人這麼說……

 

跟大家推薦他其他首歌!

〈Not Thinkin' Bout You〉〈Don't Tell Me 〉是我很喜歡的兩首!

我翻譯了另一首我最喜歡的:〈Younger〉

大家快點去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背景音樂 的頭像
    背景音樂

    我的breaking人生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