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距離我上一次寫小說心得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其實在這篇之前我最近還看過一個也是娛樂圈的:金牌助理,但我個人不太喜……沒事。

如果你正在找[娛樂圈]的類型,我比較推薦這個,可以說是很推薦了,又甜又有智商(內有解謎和推理還有劇本,噢,還有狼人殺)。

只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主角光環很重的文……我解釋一下,就是主角強到很外掛的那種,特別是娛樂圈的文,我不太能接受素人變明星去演電影的設定。

等會兒介紹一下主角你們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通常背景太強大的人設我都不太吃得消,有可能是因為我最近看的文都偏現實向,有點回不去以前那種什麼都接受的心態。我討厭一路順遂的劇情,因為現實不可能有這種事。

順便說一下,因為今非昔比(?),肉文很容易被吃掉,很多飆車的內容都找不到,但是楚楚太太非常懂讀者,他把肉放在我最愛的AO3哈哈哈,我怎麼都沒想到!

給大家鏈結: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zhichu/pseuds/zhichu 這是楚楚的AO3,裡面還有他寫的其他文的補檔,大家自己找。

 

介紹(微劇透)

夏習清,二十五歲,是超有錢的富二代,是個非常有才華的畫家,同時也非常聰明,但家庭背景複雜,再加上小時候被家暴,心理一直有陰影,而且怕黑。

他在遇見周自珩之前都是個妥妥的渣男(經歷豐富),因為他怕被愛,也害怕不被愛。除此之外他還是擁有仙女外型的帥哥,小時候玩遊戲輸了,穿女裝被周自珩看見,就被記了很久很久(但是他一開始沒認出來)。對外是天使的面孔天使心腸,私底下是魔鬼。夏習清在遇到周自珩之後就再也不亂搞了,畢竟再也沒有比他更帥、身材更好,更加天使的人了。

周自珩則是一米九二的二十歲大學生,超級聰明的理科生(念物理學),同時也是當紅演員,他的爸爸是官階很高的軍人,所以他教養特別好;哥哥是金融家,也是個超級有錢人;嫂子蔣茵是他的經紀人,所以可以不用接狗血戀愛片。

他的人設是娛樂圈的A到爆總攻,然而私底下是純良天使小奶狗,不過遇到夏習清後打開了某種小狼狗的開關。

他們一開始的初見是在周自珩電影發布會的廁所,夏習清剛好在用電話把人甩了,語氣惡劣、內容骯髒(?),給周自珩留下超壞的印象。

後來夏習清剛好紅了(被拍到仙氣的外表),所以蔣茵就請他和周自珩一起上一個解謎的真人秀。周自珩單方面看夏習清不順眼,但是對方一直勾引他,覺得很有挑戰。

哎哟,我不想劇透他們怎麼談的戀愛,反正周自珩了解夏習清後,很努力地想讓夏習清真的愛上他。

自己去看!

反正最後周自珩和夏習清一起主演的電影讓周自珩得了影帝,他也在發表感言的時候順便出櫃了,告訴全世界他愛的人只有一個,只有夏習清。

 

心得

其實我一直唸不對主角的名字,我看到番外才發現是周自「珩」而不是「衍」……

這部真的偏甜,中間有小虐一下,我覺得還行。(番外已經是太甜了)

我這個人有個毛病,我喜歡在腦袋裡有個模糊的雛型,當然是透過作者描述的外型和性格,可是周自珩在我心裡完全沒有形狀!超級困擾我。

我先吹一下稚楚的文筆,他太聰明了!他寫的真人秀《逃出生天》真的很有實感,腦袋裡一下就有畫面跟著運轉,而且每個關卡都非常精緻,解密的知識很豐富,比如「柵欄密碼」這種我之前研究過但是還是不會的東西(哈哈哈)。我感覺楚楚也是理科生,不然為啥知道這麼多專業知識!(包括給夏習清設定的迴避型人格)

我看到一半就忍不住了,楚楚寫得太好了,害我又想看《明星大偵探》,跑去看我戰哥的那集「北方慢車」。說偏了。

除了真人秀外,番外的狼人殺真的寫得太好了,因為沒有開上帝視角,所以我也看不太懂誰是什麼,不過夏習清真的很牛。但我有個小問題,就是我這麼看下來幾乎都是他贏,這就是我說的外掛技能,看了我不太舒坦(我很難搞)。

還有周自珩和夏習清主演的《跟蹤》,雖然我知道編劇許其琛(楚楚另一個作品的主角)本來就是以夏習清為原形寫的劇本,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素人一炮而紅跑去演電影的設定(對,我很難搞)。只不過我很喜歡楚楚穿插電影情節的方式,完全不會出戲,情緒也把握得很好。

我是被我姊安利來看的,我簡直不要太乖。當初我安利他魔道祖師,他拖了一年才看,我兩年前安利他撒野,他到現在都還沒看:)請他不要欺人太甚(?)

不得不說,理科生和藝術家的愛情還是很浪漫的,宇宙的玫瑰都能給你弄到手,你就是我的小玫瑰。周自珩真的很會。

老姊要我強調,他看這部哭了三次,因為周自珩太美好,他付出的一切太令人心碎。

我沒哭(我哭點很高),但我也很愛周自珩,他是真的很好。

他一開始是因為家教好,所以還勉強對夏習清和顏悅色;後來是因為喜歡夏習清,所以藏不住溫柔,但卻幫對方藏起所有傷疤;再後來是因為愛了,所以寧願被利用了之後拋棄,也要留在夏習清身邊,他願意被傷害。他無意間知道了夏習清的弱點,卻也都不拆穿,只在背後默默守護。他一直都這麼好。然而憋久了的人發起瘋來才是真的可怕,夏習清差點被魏旻(本小說的唯一反派)迷姦的那一次,周自珩終於爆發了佔有慾,將心裡一些不敢告訴夏習清的事都講了出來。

一開始我沒預料到會有這麼火爆的設定啦,我好久沒看到這種下藥的劇情(可能是我脫離這個圈子太久,上一次看到是在針鋒對決),我不討厭,只是我不覺得這個適合出現在這篇文裡(我真的很難搞)。不過呢!這也是讓夏習清為愛做0的轉捩點哈哈哈,也的確讓兩個人的感情更進一步。

我想說,周自珩讓我想到藍忘機(魔道的主角),汪機是我的白月光,所以我不會亂講話。他們都是隱忍的,無條件付出的,沉穩的,只在另一伴面前失控的。但是周自珩更活潑、更生動,更像個孩子。

唉,年下真的好好吃。我還喜歡周自珩左手無名指的玫瑰刺青,我也想有一個……(媽媽不准,唉)

 

最喜歡的是夏習清給周自珩的生日禮物,他送他九十九幅肖像畫,還有一個雕塑,天,也太神仙愛情了。

最最最喜歡的是卡片內容,裡面引用的是一首情詩:

〈我用什麼才能留住你〉——博爾赫斯。

我用什麼才能留住你?

我給你瘦落的街道、絕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我給你一個久久地望著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給你我已死去的祖輩,後人們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我父親的父親,陣亡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邊境,兩顆子彈射穿了他的胸膛,死的時候蓄著鬍子,屍體被士兵們用牛皮裹起;我母親的祖父——那年才二十四歲——在秘魯率領三百人衝鋒,如今都成了消失的馬背上的亡魂。
 
我給你我的書中所能蘊含的一切悟力,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氣概和幽默。

我給你一個從未有過信仰的人的忠誠。

我給你我設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不營字造句,不和夢交易,不被時間、歡樂和逆境觸動的核心。

我給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個傍晚看到的一朵黃玫瑰的記憶。

我給你關於你生命的詮釋,關於你自己的理論,你的真實而驚人的存在。

我給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饑渴;我試圖用困惑、危險、失敗來打動你。

 

超 級 浪 漫 !

先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了,我番外還沒看完,番外超甜!甜到爆炸!

 

*8/22更新:

各位!我看完留言區推薦同作者的[營業悖論]了!超級好看!

心得放在這了,還沒入坑的朋友們都點進來被我推銷:【營業悖論/稚楚】心得分享:月光和恆真式。[娛樂圈][年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背景音樂 的頭像
    背景音樂

    我的breaking人生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