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複習前面兩集的朋友們請看這裡: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1——初到雲城/一路煩花】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2——神探/一路煩花】

 

這集有送一個明信片(苒姊拉小提琴的樣子)

image

我覺得每一集的封面都超集用心,書背的顏色也都不一樣,這集的配色是我最喜歡的。

 


murmur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神祕主義至上]和[夫人你的馬甲又掉了]是同一本書!(過於無知)

當初我去看了作者微博,還在想說為啥在台灣出版了卻了無聲息,完全沒在打廣告,反而一直在說[夫人]這本,原來是同一本……我驚呆ㄌ。

雖然不知道是出於什麼考量要把書名改成這樣(有點一言難盡,當初我對這個書名有點卻步),可能是怕台灣人不知道什麼是「馬甲」吧,但其實會看這種風格小說的人大部分都知道這個用語是什麼意思(吧)

總之我是想說,換了一個書名要增加曝光度就變難了(嗚嗚),會讓原來的書迷不知道是同一本,也會讓新入坑的人充滿疑惑(因為我查了一下很少人知道改過之後的書名)。

雖然但是,看完第三集後的確能理解「神祕主義」和「女王」這種浮誇的形容詞對於女主不是過於浮誇了,只能說是一模一樣。

碎碎唸完畢!

 

關於第三集!(有劇透)

從上一集開始揭開秦苒就是一二九偵探社的孤狼後,這集可以說是持續掉馬並且每一個馬甲都非常浮誇:假學渣真學霸OST戰隊老成員Q魏大師最想收的小提琴學徒頂流歌手言昔的編曲

不得不說,她各個領域都樣樣精通,人脈超廣,每個大尾的人物都想要她的青睞。

感覺就好忙啊,一個高中生得要多會時間管理才能一次會這麼多東西還處理得很好?我就想問她一句:你不累嗎?

這集主要要吊打的新出場的孟心然,但咱們沒學乖的秦語妹妹還是沒有逃過一劫(幫QQ)

前面講秦苒逆轉學渣形象花了很多篇幅,可以直接歸結成一個「爽」字,雖然讀者視角早就知道她很聰明,但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要掉這個馬,也不算突兀啦,不過我原本期待再更後面一點的說(嗚)。

中間才是這集主要的重點,揭開秦苒Q的身分。痾不過我有個疑問,她到底哪來的時間打遊戲創角色……當我沒說,天才的世界我不懂。

關於電競的部分很吸引我的注意,這陣子蠻喜歡電競的題材,因為隊員之間的感情很深厚很好嗑cp(沒)。

不知道為啥楊非會讓我想到楊洋哈哈哈(可能是因為全職高手,但更可能是因為名字很像)(我就想問這部小說裡面到底有哪位大神長得不帥不好看

雖然把別人的桌子從樓上丟下去聽起來是很幼稚的報復方式,但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應該是真的很帥,就是希望在現實中也有校長是我的靠山(怕)。

這裡掉馬的情節可以說是我非常滿意(什麼鬼),有一種循序漸進的感覺,從陸照影給秦苒門票開始,再到她幫林思然加入三張神牌,還有楊非之後在微博的標註再加上跟孟心然的單排對決,就是看著敵人一步步被打臉真的很爽。

也許是因為我對中間太滿意,所以到後面揭穿秦語的原創曲目是抄襲秦苒的時候,相比之下就沒有那種非常爽快的感覺(沒有捉姦在及的fu)。

我現在又要盲猜林思然家裡可能也是什麼神祕的大戶,那個莫名其妙的忘憂草一直被cue到,還說她家裡種了一大片,不會是之後要幫陳淑蘭做藥會用到吧?(真的是亂猜)

每一次結尾又有新的事情,到底是誰又惹到秦苒的阿姨呢?比許家還大戶,但肯定是苒姊可以搞定的吧,不行的話還有雋爺,怕什麼?應該是別人要怕才對吧。

感覺還有很多事情沒交代完,馬甲都掉成這樣了,下一集感覺會很刺激。

 

整體來說

看了三集下來,最大的體悟就是我果然是所有種類通吃,雖然平常只看BL,但是只要是言情爽文我都吃得下(畢竟我的本質是八卦愛好者),特別是這本的劇情很流暢,會讓人一直一直想要繼續看下去,就算可能都是差不多的套路,但就是會停不下來。

不過感情線的確是比較不明顯一點,從一開始程雋好像就直接把秦苒規劃在他保護的範圍內,有點沒有邏輯但其實也沒毛病啦,我反而覺得沒有甜膩膩的談戀愛或是過多的著墨也是好事,這樣就可以專注在掉馬的劇情上,不會有節外生枝的感情問題。

雖然女主開的外掛不只億點點,但誰管他呢,看這個題材就是為了爽,爽就完事了(喂)。

之前兩集我一直抱怨人太多我看不過來,看了就忘,但今天看完第三集後想了想,作者也是很厲害,能取出這麼多好聽的名字來,喔不是,是有這麼多角色還能把每個人的故事都帶到,出場的時候也不是毫無意義,整體看來很流暢,甚至有的配角很吸引我,比如校霸魏子航,我就覺得北敗子。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人物太多,角色背景各有各的複雜之處,要寫到還需要更多的文字才能交代,就讓我胃口一直被吊著,好討厭鴨!潘明月到底是誰啦!她到底是要幹嘛!好想知道!等了三集都還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