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這也太好看了吧!

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種「劇情新奇角色又毫不做作並且沒有奇怪的狗血劇情」的好文了!(直接一個痛哭流涕)

光是設定就很可愛!兩個人講著不同的事情竟然還可以毫無阻礙的溝通並且談戀愛,超級可愛!

而且這篇文很短,才40幾章吧,一個下午應該是可以看完。就是毫無拖戲,也不會太快就帶過一切。

 

簡單介紹(無劇透)

這是一個動物可以化形成人的世界,但是人類不知道。

鍾熠是快奔三的已出櫃男影帝,接了一部雙男主的戲,搭檔容眠是一個年輕的新人。

鍾熠不小心撞見容眠在廁所裡吃貓罐頭,心想這是一個有異食癖的可憐人,沒想到對方要求他保守秘密,並且脫下了褲子!?這樣不好吧!

鍾熠越是和容眠接觸,就越是發現對方處境的悽慘:容眠竟然被經紀公司逼去接客陪睡!於是為了幫助容眠走回正道,他開始了與容眠的同居生活。

另一方面,為了賺錢才能干飯的打工小貓咪容眠,一直以為鍾熠知道自己是隻貓,覺得鍾熠真是個大好人,雖然總是說一些他聽不懂的話,但是包他吃包他住,是他第一個人類朋友!

於是一人一貓開始了雞同鴨講但是莫名能連上話的快樂干飯生活。

 

心得

瘋掉欸,真的超級可愛!人家只是想給你看尾巴你到底想到哪裡去了!給你看了尾巴你又以為那是甚麼塞在屁股裡的東西!鍾熠你還是不是人(沒)

鍾熠是那種內心戲很多的人,而且又是情商很高的那種,所以當容眠吃一些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時他都假裝那很正常,怕傷容眠的心,才會導致兩個人的誤會一直沒有解開反而加深。

誤會容眠去陪睡真的超好笑,鍾熠你是真的打算包養人家欸,匯給人家五百萬,人家老闆要退回來給你還說老闆在耍心機,到底是見識過多少大風大浪的影帝。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貓貓題材的小說,貓咖的打工喵設定真的太可愛了!

還有容眠在鍾熠前面把鋼筆蓋推到地上那也是很真實了,我家貓咪最喜歡趁我不注意把我桌上的東西一個一個推下去,特別是筆^_^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有養貓,所以看這部的時候常常會懷疑鍾熠你為何會愛上一隻貓,但幸好他是先愛上容眠的人類型態,不然我可能會說他是變態(喂)

不過我完全可以理解鍾熠被容眠貓咪型態給融化,因為貓貓真的太可愛了(哭出來)不愛吃菜可能只有容眠吧,我家貓咪看見啥就吃啥,我要瘋掉。

而且我自己注意貓咪的時候通常最喜歡的是手手,所以他們特別注意尾巴我覺得只是單純要搞黃(不是)

我覺得我還蠻清心寡慾的,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看到刪減版,總之沒有肉我也還是覺得這篇文很讚,意即:不用賣肉就成功ㄌ!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主要是兩個人誤會解開的方式雖然不像我期待的那麼浮誇,但是並沒有甚麼狗血的分開片段,簡直堪稱完美,就是一個可愛小甜餅。

最後我想插個題,剛開始史澄出場的時候鍾熠好像不是很喜歡他,我還以為他是那種很自我中心並且覬覦像容眠這種漂亮小男生的反派富二代,看完後發現這部小說根本就沒有反派哈哈哈,史澄根本就只是地主家的傻兒子,我愛了(出場只是為了增進男主角們的感情)

我在看文的時候想像出的人物形象,鍾熠我看到後來浮現出張若昀的臉(帥哥),然後容眠我至今沒啥想法,反而是史澄有了面孔:我家石凱弟弟哈哈哈

 

 

題外話

偷偷跟大家說我平常是怎麼找文來看的:刷微博

因為網路上推薦的小說實在太多太多,越熱門的我越不想看(逆反心理)所以都是要文案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才會有興趣和熱情去看。

推薦喜歡耽美又有在用微博的大家去關注一個叫做「鍋包佑」的博主,他常常會分享一些奇妙的東西,他的粉絲也常常推薦他看小說,他看過好看就會推薦,我這部《營養過良》就是這麼來的!

暴君小馬_210529_16

或是有文荒的姊妹們也可以看我寫的其他小說推薦,看了不吃虧!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