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過了半個學期再看第二集都快要忘了誰是誰了(沒)

原本想看一點點就先去睡覺,結果一打開就關不上書了,一路看到凌晨……

考完期末看這個真的很爽!超級紓壓!

第一集的心得請看這邊:【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1——初到雲城/一路煩花】

image

第二集的實體書還有送一個秦苒書籤image

這一集多了好多角色:江回、吳妍、封夫人、封樓蘭、錢少、錢隊、郝隊、戚呈均、常寧、何晨……

原本就有預感上一集結束的地方在這集會造成很大的轟動,但沒想到竟然引出了這麼多大人物,驚呆了。

不過因為人物真的太多了,我已經開始記不清楚誰是誰了,也忘了程雋到底是何方神聖(喂那可是主角欸)

而且也還沒有交代潘明月跟封家的關係,害我從上集期待到這期都還在迷惑嗚嗚嗚

 

劇情大概

1.秦語本以為許慎的事情可以讓秦苒被關個一陣子,結果秦苒竟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順利脫身?

2.後來秦苒答應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上去念稿,卻在上台前講稿被人丟掉!

3.程木失蹤,連錢隊的專業技術人員都無法定位程木的位置,秦苒竟然在十分鐘內做到了!

4.一個高中女生竟然認識封家家主封樓城???

5.秦語的小提琴琴弦被割斷,調查監視器卻發現被破壞,秦苒只用了二十分鐘不到就把檔案復原了。

6.秦苒打傷了錢少竟然沒事,還被錢少的媽媽封樓蘭邀請加入公司?

7.秦苒的外婆病危缺藥,一二九偵探社的孤狼終於露臉?

 

大概整理一下第二集的劇情,很難想像這麼多東西塞在短短一集裡面,反正就是資訊量很大,秦苒做什麼事都可以引來一堆大佬,程雋這個終極boss倒顯得沒啥用處,感覺只是給讀者多一個視角去看秦苒到底有多牛逼(不是)

不過劇情推進的速度很剛好,不會到讓人反應不過來的程度!沒有拖戲,但是劇情跟劇情之間的橋樑也很自然,都是從一些小細節去帶人物關係。

雖然但是,我至今還是不太懂為何程雋會看上秦苒,但既然愛了就愛了(?)

這一集可能是因為有律師出場所以有跟法律相關的內容和台詞,但我怎麼看都覺得疑惑,再怎麼厲害的律師真的有可能將一件把人打到住院的案子變成正當防衛嗎?

就是那一段戚呈均在法庭裡幫秦苒辯護的台詞,我職業病大爆發(沒,沒事,主要是看得爽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就我一個人可憐許慎,雖然他的確很壞,但是秦苒打他打到右手受傷又不是他害的(?)總之就是沒人關心,實慘。

 

秦語真的是越看越討厭,作者真的很會塑造那種心機女的氣場,厲害了,看完都氣死了。

不懂為啥徐搖光還這麼護著她,喬聲在我這裡已經是大狗狗一號了。

好想趕快看到秦苒用小提琴吊打她妹妹的一天,請問下一集能看到嗎!(我還想看到徐搖光發現那個小提琴大神其實是秦苒)

而且林家的人除了林錦軒都好討厭的感覺,還有秦苒的媽媽,這真的是親媽嗎?怎麼這麼壞!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到底要如何在那麼小的年紀就加入偵探社?而且還被這麼多人尊敬,每一個人都把她當大神。

我後來想想,也許秦苒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兒童吧(唯一正解)那這一切就說得通了,慕了。

 

結尾真的讓人好好奇,一二九的人終於開始出現了,又到底是誰在搞秦苒的外婆,而且顧西遲到底是有什麼重要的用處嗎?

因為真的出場了太多大神,還有很多各個家族的人,我已經開始頭昏眼花ㄌ。

看完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秦苒最牛逼。

看她刷卡這麼豪放的樣子,我都希望我是她了,就可以超級有錢。(原來你想要的只有錢)

我也好想要有錢到那些知名企業給我提出offer的時候可以連想都不想都拒絕。

 

 

*8/17更新:

第三集心得:【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3——真身/一路煩花】讀後感:持續掉馬中!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