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穿越跟重生,只要有穿越或重生,我就會入坑(skr)。

不覺得能有個人陪你聊上輩子的事情,並且把在上輩子沒對你的好,全部加倍用愛來還你的感覺很好嗎?

劇情大要(無劇透)

小皇帝凌頌喝下毒酒死後,在睜開眼就是四百年後的現代,身邊的人都和當初同名同姓,但是沒有古時的記憶,而同桌溫元初竟然長得和當初害死他的攝政王溫彻一模一樣。

原本凌頌還對上輩子被毒死的記憶帶著恐懼,不敢親近溫元初,沒想到對方對他的態度跟別人說的不一樣,說好的冷臉對待呢?說好的拒絕在外呢?明明看起來就是溫元初纏著他要教他念書。

 

我要爆雷了

我真的覺得溫元初好過頭了,凌頌根本就是生活無能的一級渣渣(沒)

主要我已經無法被劇情輕易打動了,我是過於文荒才看文,但我已經很久沒看到神仙等級的文了,所以我眼裡就只有「這明明就是情緒勒索」、「他是恐怖情人吧」

雖然大家應該都覺得溫元初是絕世好男友,但我就覺得應該是恐怖情人的類型,凌頌在上輩子對他愛情那方面可說是一點好感也沒有,但溫元初還是把他一起拉著陪葬然後一起再過一輩子,雖然是為了凌頌好,但是的確蠻可怕的,如果凌頌真的很討厭他,那再多一輩子就真的是折磨了吧?(對不起我變成了噴噴)

而且每次凌頌生他氣,他都會哄著問「別生氣好嗎?」雖然看起來的確是好男友會做的事,但總感覺是情緒勒索大師擅長的範圍(喂)雖然凌頌氣他沒有告訴自己溫彻就是溫元初的事情,氣的是有點久了,而且明顯無理取鬧(不),但那種天天傳訊息的方法在現實生活就浪漫不起來了(是需要警察處理的範圍了^_^)

不過溫元初都已經等了一輩子了,再陪凌頌過一輩子,而且這輩子還是為了凌頌而過的,感覺是真的很浪漫沒有錯(開始催眠自己)

我自己是蠻喜歡作者對於為什麼會穿越的事情做出的解釋,這樣就有連貫起來凌頌為什麼和溫元初一起出生到現代而且都還有古代的記憶,而且特別提到凌頌上輩子誤信了的道士就不會顯得沒有意義,反而一切都說得通了!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雖然凌頌有時候看起來像是完全沒有付出,但一想想那可是曾經當過皇帝的人,又覺得他能順利活在現代已經是萬幸了,只要溫元初自己不覺得委屈就沒啥了,反正他們都很樂在其中。

有個大膽的想法,我敢肯定作者完全不是想要表達這個,但我就是想想:如果道士根本就沒有辦法讓他們轉世投胎還是在一起生活,而是只是給溫元初一個這樣的幻覺,真實的幻覺?

沒事,當我沒說,到底是誰想要重生後還整天念書啊!如果我重生我應該就會直接休學然後去荒野求生(完全不會)

我還沒看番外,聽說很甜,這部我蠻推薦文荒的人看,畢竟內容很紮實,沒有說不過去的地方,而且不要像我一樣胡思亂想就能享受小甜文。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