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了……我要瘋了……

想當初我還說我只看耽美,對男女的愛情小說接受度極低,更何況還是這種開爆外掛的套路題材,我還是真香了……

20210413_220351.jpg

(書裡面還有附一張小卡)

20210413_220830.jpg

我覺得這是一部被書名耽誤的爽文,畢竟誰不喜歡看啪啪打臉那種爽快到想按下スカッと的按鈕(咦沒有人看過日本的節目「男女好機車」嗎)

只不過書名真的……讓我剛開始有點不敢下手,但內容就比較沒那麼殺馬特了,馬上就可以上手的那種,雖然沒有特別的起起伏伏,但就是會停不下來。

秦苒是那種外掛開到爆的女主,年紀輕輕的男主程雋雖然總是被老一輩的大佬叫爺,但目前還沒出什麼大招,而且看起來還比女主少幾等的感覺,我一直不懂到底秦苒接案是接什麼案,但聽起來厲害就行(喂)

不過我一直很想吐槽,整本書看得最不舒服的部分不是我平常討厭的開外掛,而是男女主開外掛也就算了,年齡真的是我怎麼看怎麼無法理解的地方,我要哭了,19歲(留級高三生)就已經是小提琴大師、國際駭客(還會自己組電腦)、偵探社的大佬、原文書和各種學科都難不倒,打架更是比誰都強還有校霸當小弟,校長當小弟(沒我亂講的),我真的要瘋了,我一個還沒滿19的大學生真的很受傷……這樣的設定是真的有可能存在嗎嗚嗚嗚,我高中的時候也沒遇過這樣的同學啊!

還有一直很神祕的男主程雋,才21歲就讓所有大佬喊程爺,到底要怎麼16歲就創業然後21歲就當主刀醫生,然後竟然跑去當校醫?也有可能我會有這些疑問是我很少看總裁系列或是全員開掛,第一次嘗試這種路線我覺得我已經可以算是適應良好了,甚至有點上癮,哈哈。

還有人名太多我能記得的也很少,快哭了,金魚都比我記憶力好。不過出場的角色多,就代表之後可能會有修羅場,有點期待,到底徐搖光什麼時候可以發現那天的小提琴是秦苒拉的?好急好急,好想趕快看到秦語吃鱉,超級討厭自以為是的假白蓮真綠茶。

看這本書就像是在累積憤怒條,秦苒的媽媽寧情和妹妹秦語真的很容易讓人想要穿書去揍,但每次看到秦苒打臉他們我就覺得好爽,不用動腦思考,就是一個爽字可以解決。雖然血緣最親的家人在秦苒的生活裡是最不關心的,但對小姨寧薇一家的態度我很喜歡,感覺他們才是真的家人。

我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陸照影,想不到吧!我就喜歡這種可可愛愛的小跟班!吃瓜第一線的群眾才是墜吊的!而且能跟在男主身邊的肯定也都是大有來頭的人類。

我盲猜魏子杭跟徐搖光會愛上秦苒,但秦苒怎麼可能把他們放在眼哩,肯定是只對程雋感興趣,而且僅僅是感興趣的程度。我倒是不能理解為什麼程雋會喜歡秦苒,就因為漂亮嘛!(也不是不能理解)她要安眠藥他也直接給了,這難道不該擔心一下用途嗎!

我真的很好奇程雋跟秦苒到底下了什麼單,到底是什麼專業的東西,秦苒不想接卻又接了呢!然後潘明月到底和封家是什麼關係!

 

*6/25更新

第二集的心得請看這邊:【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2——神探/一路煩花】

*8/17更新

第三集心得請看這邊:【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3——真身/一路煩花】讀後感:持續掉馬中!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