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第一部完結啦!期待下一部又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歡迎各位朋朋先複習一下前幾集: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1——初到雲城/一路煩花】心得分享:瘋狂打臉。[夫人,你的馬甲又掉了!]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2——神探/一路煩花】心得分享:一時看一時爽,一直看一直爽。[夫人,你的馬甲又掉了!]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3——真身/一路煩花】心得分享:持續掉馬中![夫人,你的馬甲又掉了!]

 

這一集的封面也很精緻,書背的顏色超美!

底

這集也有附贈明信片,是不同的繪師畫的(但我自己最喜歡封面的畫風)。

20211001_200323

 

接下來又要開始我的吐槽大會(並不是)!

今天會吐槽比較小力,因為這集作為第一部完結真的是很值得稱讚!就像我標題寫的:爽度爆表!簡直停不下來!

雖然我的確真的因為人名太多跟劇情進展很快而記憶跟不太上(我的鍋我自己背),像是江回跟封樓誠其實我有點忘記他們是幹嘛的了,而且封家家主為何跟秦小苒關係這麼好?是下一部要講嗎?(該不會我看過然後忘了吧)

總之我是要說,就算不記得這些人也沒關係!因為這集就是究極打臉與掉馬特輯,你以為上一集就已經掉完馬甲了嗎?錯!大錯特錯!這一集才剛開始要揭開秦苒的人脈勢力!

所有之前可能不小心被忘記(?)但感覺很重要的大人物在這集齊聚一堂,你不想知道都很難(我沒有)

簡單來說就是整個格局從高中生的小打小鬧升級成連大人都開始知道秦苒是個不簡單的人物。之前掉馬的現場幾乎都是圍繞在學校,從上一集秦苒搞到陳淑蘭需要的特殊藥之後,身邊那些不看好她的長輩才剛開始窺探到冰山一角,這集更是從寧薇的腿傷和魏大師的拜師宴打開了新世界,也終於解釋了陳淑蘭為什麼會需要用到特殊的CNS(因為不是普通的器官衰竭)。

這應該是目前掉馬掉得最兇的一集,從小提琴天才魏大師徒弟、電競QR、顧西遲的生死之交,一路掉到言昔的作曲家江山邑,總之就是一個很爽的過程,甚至還有程雋和秦苒當面對峙(也不能這麼說?)的場景,原來他們很久以前就是網友的關係了。(究竟如果程雋當時真的加入OST戰隊,是否這就不是醫療專場而是電競文?)

秦苒簡直是斜槓人生的代表,拜託她分享一下究竟如何有效地分配時間,然後如何認識這麼多帥哥大佬,我真的蠻需要的。

不過雋爺開口說「老子等了你三天」我真的超級出戲,我當時就問號了,程雋是會說「老子」的那種人嗎???(我自己是覺得有點不太像)

然後秦苒的回答也很……感覺不太符合人設?就跟我前幾集說過的一樣,男女主角的人設比較不鮮明,讀者看到的都是他們厲害的外在形象,但是他們的內在個性究竟是什麼好像看不太出來。就跟感情線一樣,沒有什麼來龍去脈(?),好像隨便就看對眼了,外婆也覺得程雋是一個好男人就把秦苒託付給他了。等等,外婆你真的不用再考慮一下嗎?
 

話說回來,這一集江東葉的戲分很多欸,我原本以為他追著顧西遲跑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原來只是需要他的技術(這點真的只能說是江東葉的窮追不捨非常感人)

不過他們兩個真的很適合發展成一個長久的原耽關係,這不就是標準的冤家小情侶嗎!冤家情人永遠滴神!

(這邊可以省略一萬字)

 

不過這集爽歸爽,我卻有點想秦語了(喂)真的迫不及待看到她身敗名裂,但是她這集出場的戲分真的好少嗚嗚。

秦苒的表妹沐盈感覺頂替了秦語的位子在被打臉,我有點心疼她,希望作者不要虐她太用力,她還只是個孩子(?)。

 

下一部的伏筆:

雖然第一部完結了,但還有好多事情沒交代,而且現在結尾又扯出了更多伏筆,比如陳淑蘭竟然是秘密研究員,這樣這整集都在講她住院就很說得通,是為了之後鋪路。

當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好想知道!

之後應該是要開始進入到京城的主線了吧,現在都還在講雲城,不過京城的大人物已經開始一一浮現了,我感覺我之後會越來越記不得人名了(太多要記得了吧)。

林思然的草感覺就是很重要的東西,一直出現,雖然陸照影一直覺得那是假的,但看程雋的反應感覺是真的很值錢並稀少的東西。

然後我心心念念的潘明月到底是個什麼身分啦!跟封家到底啥關係!我其實蠻羨慕她和秦苒的感情,可以從小一起長大,然後長大後表面上沒什麼交集,卻還是彼此最好的朋友,這是什麼神仙友情。

 

 

 

murmur:

最後我想感謝邀請我看這四集的高寶書版!

雖然我之前不常看這種類型的小說,但看了之後有億點點欲罷不能(很不想承認)。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