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英文很重要,這年頭會英文已經不算是啥了不起的事啦(先別打我)所以覺得學英文很痛苦的捧油看過來!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自己增強英文的方法,不需要刻意去花時間,全部都是基於興趣!畢竟學習就是要有興趣才容易學得會。再次強調我不是專業的老師,我只是學測英文滿級分的高中生(心動了嗎?)

如果還沒打好基礎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如何學好英文基礎?

接下來是我平常的娛樂活動(宅)

 

1.閱讀原文:短篇故事

這個原本想要最後才講,可是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地方,怕大家沒耐心看到最後,拜託看一下鴨!

我個人非常不推薦想嘗試看原文的人直接買原文書回家看,因為那很容易失去耐心,特別是很多科幻小說的用詞咱們根本就…看不懂鴨!那樣會很容易有挫折感,降低再嘗試的機會。

所以我推薦大家看短篇的小說,不要太長,要有故事情節才會吸引人看下去。

在此推薦一個……同人文的網站:Archive of Our Own 它是全英文的網站,有各國語言的文章(除了英文還有很多很多喔),當然它也有原創的文章。不知道同人文是甚麼的可以去查一下(乾笑)

反正我知道這個網站之後可以說是非常沉迷,因為我本來就是混同人圈的腐女……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一些我想看的東西只有外國人才寫,所以我就會逼我自己去看原文。

雖然這是短篇的文章,但作者通常會爆肝寫個二、三章,多則到三十幾章,那個眼睛真的會很痛,大家記得調整網站的字體大小。

後來我發現我自己可以承受的篇章超出我自己的想像,有一次我找到很好看的文,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看完了15章,真的是嚇到我自己(以前的我不可能挑戰原文!)

所以英文閱讀真的是要慢慢培養,一點一點地累積,大家千萬不要心急也不要貪快。

※注意事項:讀原文的時候最怕一直停下來查單字,我得說,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當然會有很多我們沒背到、也從來沒看過的畸形單字,但如果每一個都停下來查不就會破壞了內容的氣氛嗎?

我自己是很習慣看不懂就跳過,因為真的不會影響太多,除非那個單字一直不斷出現,或是我很感興趣,我才會停下來查。(不然過了一個小時還是看不完小小一篇噢)

 

2.看影片

我必須承認,我是Youtube成癮患者,只要打開來就絕對關不起來。但Youtube真的超方便,而且可以接觸到很多國外的東西,我都催眠自己我是在學英文。

首先,我早期是有幾個很喜歡的外國Youtuber,比如Caspar Lee Joe sugg,他們那個圈子我都很喜歡(我就是在他們的頻道認識了我最愛的Conor Maynard

但我現在比較少關注他們,比較沒特定關注哪個外國Youtuber,硬要說應該是Lele PonsRudy Mancuso,和我以前喜好有點不太一樣,但他們講的英文都不會太難,不太需要開字幕。

除了關注特定Youtuber外,我還喜歡看電影訪談,因為我很喜歡看電影,然後被演員煞到,只能看訪談來滿足搞cp的慾望(嗯?)

如果看這些都沒問題,就可以看影集啦!這是我最愛的部分!盡量找中英雙字幕,然後逼自己張開耳朵聽演員說話,看看自己聽得懂多少,把字幕當成參考就好。

當然我自己沒有厲害到可以完全用聽的,但我發現我可以不用中文字幕啦!光是聽+英文字幕就看得懂了!(好像也沒多厲害)

我主要是要表達多聽多看就沒問題了。

 

3.聽西洋音樂

這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剛好我本來就很喜歡聽西洋音樂(完全脫離華語圈),所以聽音樂真的是接觸英文最簡單的方式。

聽英文歌除了可以娛樂以外,還可以學最基礎的文法和一些片語,或是把歌詞寫進作文裡,而且你絕對不會忘記,因為考試要用到的時候在腦袋裡稍微唱一下就想到了!這點我個人親身經歷,考試超有用,前提是你要知道歌詞在講甚麼,才能妥善運用。

跟大家舉個例子:Older - Sasha Sloan 裡面的歌詞是 The older I get, the more that I see.  這種比較級的文法就不用特別去背了。

但是呢!英文歌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歌手可能口音很重,而且根據音樂節奏會唱得比較口齒不清晰,這點請大家自行克服。

我自己記歌詞的方式除了多唱幾遍之外,就是翻譯。(因為會放感情!)

這是我自己的歌單(保證歌品超好)→ 很多英文歌

 


結束啦!其實我很想在AO3那段多講一點,但怕大家沒興趣(尷尬)

有興趣的捧油再跟我說!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