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只有一個「爽」字!

自從上次看完《死亡萬花筒》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這種風格的小說,果不其然,學校的報告都還沒做,我又開始看了。

簡短介紹

主角游惑和自己的舅舅老於和表弟於聞被拉進一個莫名其妙的考試系統,共要考五門科目,會死人的那種,不及格就是死路一條。

然而大佬游惑完全不領情,能怎麼違規就怎麼來,監考官們被迫盯著這個不聽話的考生。

主要是游惑和主監考官001(監考官們都是編號),也就是本文另一個主角秦究,兩人看不對眼,總想要對著幹,沒事就惹事,有事更要惹得系統雞飛狗跳。

兩位大佬甚至鬧到連主監考官本人都要接受懲罰,當一回考生,於是秦究也成了游惑的騷隊友之一。

考了幾場試下來,游惑漸漸發現,秦究似乎也是站在系統的對立面……這些監考官都是曾經的考生,而死掉的考生都成了考場裡的NPC……似乎從沒人從這個系統出去過。

而游惑和秦究竟然都曾失過憶,他們竟然早就不是第一次見面了……

 

想知道怎麼發展成愛情的都自已去看!

以下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

我在全球高考的同人文裡看到有人寫說:一次初見,二次重逢,三次相愛。

我的媽耶!這是什麼神仙評價!完美訴說秦究和游惑兩位大佬的愛情。

我得說,主角這麼牛逼的文我的確沒有很喜,畢竟沒有弱點就沒有看點,甚至我覺得考試的情節沒有死萬可怕駭人,讓我沒有晚上不敢睡覺。(先等我說完再打我)

但是!這個故事的節奏抓得剛剛好!而且也同樣喚起我對真相的好奇。

我看到一半就在想,這個「考試系統」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兩位大佬感覺像是站在對立面,卻又這麼合拍?結果最後還真的解釋得出來(我有死萬的陰影),反正讓我很開心。

而且最後那個炸考場的排面真的妥妥的,看到一半除了緊張外,就只有一個「爽」字!

我很喜歡兩位大佬的騷操作!規則就是拿來違規的!而且他們之間那種劍拔弩張的氛圍,還有曖昧的氣息,簡直讓人把心吊在嗓子眼,都快要尖叫了!

 

雖然一開始就有提到游惑和秦究的記憶都有損傷,這很好猜到他們本來就認識,而且很大概率那時候就搞在一起了,但我萬萬沒想到!這竟然是他們第三次愛上對方!

這是什麼神仙愛情!還有那個不停提到的耳釘,沒想到這麼甜!可能有些人的某些氣場就是會不停地互相吸引,儘管身分地位不允許,但他們就是注定要在一起。

我還要說,我真的很喜歡全球高考的這個地方:伏筆填得超好。

每一個有名字的角色,都有他重要的地方。比如一開始出場卻被我忽略的楚月,沒想到她這麼重要。還有舒雪狄黎等人。

每個出場的角色都有他們存在的意義,甚至是從頭至尾都只有編號的監考官,922(聞遠)154,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個人的角色都至關重要。

就連出場一下下的守門老爺爺都有意義,而且還是大boss之一???

總之,我心中的每個疑惑點都被一一解開了!這種感覺真滴太好了,舒服!

 

這我又要強調一次,整部小說的步調真的抓得很好。

前半部分單純只是在應付考試,讓人活下去。期間游惑和秦究幾乎遊走在生死邊緣,但他們還是活下來了,並且隱約想起了一些事情——他們的使命,還有他們忘了的愛情。

後半段就更刺激了,當你以為兩位大佬再也做不出更岀格的事情的時候,他們正想著要把這個系統毀了。

到了後半,爭取分數達到及格早就不是目標了,而是怎麼救所有人逃出這個早已變質的軍事訓練系統。

老實說這種激勵人心的橋段我看到…很感動,就在游惑第一次用組隊卡組隊的時候,我心心念念的那幾個人又回來啦!

不過雪莉那題我還是有點慫……大晚上的不太敢照鏡子。後來鏡像人的環節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八個人全是敵方的鏡像人真的是神轉折,也是一個讓他們不得不提前毀了系統的主要原因。

只不過越後面越混亂,我只能在他們恢復記憶的時候稍微緩一緩,然而還是沒搞懂他們那個系統到底是怎麼砸的。

算了,反正他們平安就好。

 

我特別喜歡這種圓滿的結局,大家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團圓,該回來的都回來了。

偷偷問一句,他們怎麼還敢把系統重啟用來軍事訓練呀?不怕又出事嗎?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