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看《死亡萬花筒》也是因為我在快看漫畫上的評論區看到有人推薦(奇怪,我那時候明明是在看八十一道超綱題)

結果這次我喜歡的漫畫家畫了《這題超綱了》,我看了文案很喜,真的很喜,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熟悉的感覺,我就來看小說……我草,作者怎麼是木瓜黃???我才後知後覺發現這是《偽裝學渣》的作者太太。

木瓜黃真的沒有讓人失望,結局很棒,我看完又覺得五味雜陳了(這是在稱讚)。

 

跟沒看過的人介紹一下劇情(無劇透)

校霸許盛在某次又違規翻校強的時候被人發現並且舉報——好死不死是他們臨江六中的三好學神邵湛。這不就結下了樑子嗎?

這兩個模範(違規模範和好學生模範)被安排成為同桌,他們倆抵死不從,誰知道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們在一次意外靈魂互穿了!

於是學渣許盛和學神邵湛還是保險起見申請同桌,畢竟,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兩個心裡都藏著秘密的人,在對方的身體裡時,都不小心知道了對方的秘密。

在相處的過程中,他們在彼此心裡都漸漸佔有重要的一席。

 

開始爆雷

我得說這真的是甜到不行的那種甜文,雖然兩人都有心理或現實層面需要過去的坎,但在談感情方面,又完全都沒有波折就順順利利在一起了(撇除他們互相以為對方難追之外)。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文了,從這個程度的甜文看起真的就是很爽。(???)

而且竟然還有解釋到許盛和邵湛究竟為什麼會交換靈魂,我完全可以接受:因為他們在某個打雷的雨夜都曾有一瞬間希望自己成為別人,只要不是自己都好

我也常常這種念頭,但我並沒有因此和某個絕世大帥哥靈魂互穿。

當初我會想看這部還有一個點,就是:邵湛這個看起來完美無比的好學生竟然也曾經是校霸,而且身上還有刺青!

天啊,這難到不帥嗎?比現任校霸許盛更有天然校霸的氣場。

不過我原本以為許盛只是不愛念書,應該也是隱藏的學霸吧?(你以為這是偽裝學渣嗎?不,才不是好嗎。)

結果他還真是學渣,都快變碎屑了。幸好他畫畫能力把人吊打一頓。

看邵湛每次都很有耐心地教許盛念書,我就酸了,怎麼就沒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呢?

話說回來,我一開始看到立陽二中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反應,沒想到看到五校聯賽的時候有種莫名奇妙的預感:我賀朝謝俞不會是要來串場吧?

結果還真是!我都快尖叫ㄌ。而且還很擔心到底邵湛會不會輸給朝哥,畢竟我偏心賀朝(喂)

結局還蠻甜的,不給人知道許盛到底有沒有考上想要的學校,在番外就直接說明了他已經去參加迎新了,完全不出乎我意料(要是考不上我們學神不就白教了嗎)

 

ㄧ些心裡話,別噴我

我之前很喜歡看這種高中題材是因為我學測壓力很大,需要看別人的愛情才有動力向前,但我現在都考完了,再看高中生準備高考,那種感覺就有說不清的詭異……

(岔個題,我從大學放假回家後看見穿著高中制服的學弟妹,都覺得自己像個不倫不類的怪物,因為我內心不把自己當大學生,卻也不再是高中生了)

總之,熱血歸熱血,我內心已經沒有波動了qwq

而且我現在自己親自體會過高中畢業了,才總算能體會小說裡寫的要和喜歡的人上不同大學的遠距離巴拉巴拉,但我個人沒什麼朋友,也就沒什麼困擾,甚至完全沒和高中同學聯絡。

老實說,我越來越覺得這種校園愛情越來越套路了,不是針對這個作者!(也有可能是我看得幾乎都是同種類型)

我的確還是會被內容吸引,但我可能是老了,愛不動了,開始覺得自己對這種類型的大佬愛情膩了。

我之前在《我只喜歡你的人設》的心得裡有提到過我不太喜歡太外掛的主角,看他們開外掛談戀愛是蠻開心的,但我會開始懷疑人生。(天啊,我好煩喔)

可能我就喜歡找虐吧。

最後我還是要說,感謝木瓜黃,寫出《偽裝學渣》和《這題超綱了》,讓我廢寢忘食地鑽研(?)愛情。

 

arrow
arrow

    背景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